1000字的读后感
最好不要网上抄
我觉得读后感:粗粗地读完《论语》,觉得其真不愧为一部历史久远,内容简单而又深奥的中国古文化书藉。并且不同时代的学者都加以悉心悟读,注释,翻译,解说,谈论研究,只可惜我目前还没领悟多少精华,要来写读后感,就只能有什么感受写什么了!
天地人之道里作者首先提到做人,相对于天地的永恒。人的生命是何其短暂,书中从各个方面不断地教诲我们怎么使自己有限的生命变得更加有质量,书中概括为:生活态度积极,和亲人朋友,同事和睦相处,工作勤勤肯肯。。。。。。其实这些道理是相当简短及普通,但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处世:“以真报怨,以德报德,率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因为内心的坦荡,自信,泰然而自内向外油然而生的从容。宽容。但是这种宽容也是有限度的,并非毫无原则的谦让,宽恕。而是以真报怨,以德报德。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遇到种种,当时有过许许多多的情绪,可是现在回头看看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不管是帮助爱护自己的,还是曾经嘲弄甚至伤害过自己的,都不过是人生的一种经历而已,除了要感谢帮助爱护自己的人,更要感谢那些嘲讽自己甚至伤害自己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嘲讽才让我们更加强大。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这是给我感触最深的两则,这两句话虽然出自两千多年前的孔子之口,但至今是至理名言,意义至大。“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包含着一个平凡的道理:即能者为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接触的人很多,而每个人都有一定的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亦可成为我们良师益友。多向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学习,一点一滴聚集不起眼的知识,必然是人要成功的首要条件,要知道这种不耻下问,造就了多少伟人。
说实在话,作为一项作业去读《论语》有点累,但在完成这项作业的过程中,我却真的想细细品读《论语》了,因为孔子这个充满人性,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历史名人深深吸引了我,也终于明白,这位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世界文化名人为什么会一直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尊崇。
1000字的读后感,快快快
爱伦•坡短篇小说集:作者(美)爱伦•坡(纯属废话)。类型:恐怖、侦探、荒诞等。
爱伦•坡是一个知名度不高的作家,他远没有儒勒•凡尔纳、柯南道尔、王尔德有名,不过,如果说这三位作家都是从爱伦•坡的作品中获取了营养,才写出了传世名作的,你会相信吗?
爱伦•坡是一位天才,然而天才的命运总是多舛的。这也反映在了他的作品当中,不论类型怎样,似乎都不能让人看到一丝丝阳光。
《鄂榭府崩溃记》教书了一个人来到一座“鬼宅”里面的惊险故事。真正做到了每一句话都为中心服务,让人仿佛置身在那个阴森恐怖的鄂榭府之中。其中的很多桥段,被后世的很多文学和影视作品效仿,成为渲染恐怖气氛的手段。
《眼镜》讲述了一个很离奇的故事。辛普森因为有着高度近视,不愿戴眼镜,结果被自己的外曾曾祖母玩弄,差点儿娶了这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不过结局还是很圆满的。
《毛格街血案》《玛丽•罗热疑案》《窃信案》中的侦探杜宾形象,完全就是福尔摩斯的前辈。事实上,在《福尔摩斯探案集》中,柯南道尔也借福尔摩斯之口表达了自己对爱伦•坡的敬意,虽然书中写福尔摩斯看不起杜宾,不过很明显的还是能看出作者的用意。而且这个套路日后也被很多侦探小说模仿。顺便说一下,杜宾的偶像是维克多,维克多是法国名侦探(《悲惨世界》中的华尚、沙威,《基督山伯爵》中邓格拉斯的原型),而杜宾又是福尔摩斯的前辈,而福尔摩斯又是名侦探柯南的偶像,青山刚昌为了表达自己对偶像柯南道尔的敬意,特意把自己漫画中的主角叫做柯南。我很喜欢发现这种文学的脉络。
《艾蕾奥瑙拉》讲述了一个很像童话的故事,主人公和他的恋人艾蕾奥瑙拉生活在“锦绣草茵谷”,过着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然而有一天,艾蕾奥瑙拉去世了,主人公答应她今生永不再娶。可是孤独的主人公,看着锦绣草茵谷的一草一木,无时无刻不想念起艾蕾奥瑙拉。终有一天,他忍受不了这种思念之痛,离开了锦绣草茵谷,来到了世俗的社会之中。
主人公爱上了一位红尘中的女子,并与之结婚(男人还是……)。艾蕾奥瑙拉原谅了他,不复追究他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