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读后感400字左右
我读《菊花香》
自从读了金河仁的《菊花香》后,深深地被小说中的女主人公美姝所吸引。
喜欢她,不因为她有清秀的面庞,不因为她有迷人的身材;敬佩她,不因为她是一个好妻子,不因为她是一个好母亲;羡慕她,不因为她有一头散发着菊花香的秀发,不因为她有一个才貌双全的好丈夫……
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她在工作中是一个女强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着,面对失败,也不轻言放弃——她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女孩。
而我呢?我已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16个春秋了。然而在这15年中,我的每一天都被混混沌沌地浪费掉了。我实在找不出自己的那一天生命没有被虚度。
任凭生命的时钟不断地转动,一秒又一秒,一天又一天,周而复始地经过了无数转后,我依然还嫌它慢。即便听到老人叹息时间如水时,自己还不以为然,总想着自己还年轻,还有好多日子。当自己真正认真地思考过时,竟也会发出同样的感慨:一个人的生命中有几个16年可以供我们挥霍呢?如果一个人活到了70岁,那么他至少有25年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如果再浪费掉了16年,那么一半的生命已经流逝了……
回忆美姝的一生,有哪一天不是在忙碌中度过?除了她所拥有的最后的日子;还有那一天她真正地休息过?除了她所剩下的不多的时间。我想:也只有这样的生活才算充实!如果真要等到自己发现没有时间的时候,才开始悔恨,那么你已经老了,留下的就只有不尽的懊恼!
我喜欢金河仁那优美的诗句:如果能存时间入瓶,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保存每个日子。我却又清楚的认识到:这是活在浪漫中的人所说的为之倾倒的话语,可我们中又有谁能够不面对现实?我们无法把每个日子保存在瓶中,哪怕是一天而已。可我们却能不让时间虚度,把每个充实的日子存入脑海……
“以水墨般的爱,溶入生命,渲染成一幅山水;以朝阳般的情,升起理想,凝固为一种天籁。”
——人为追求而活!
请问名著《家》的读后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