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片观后感200~300字
毒品,一个一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毒品,令人生毁灭,使人身不由己。最近在学校,我观看了《禁毒宣传片》。
视频介绍了各种毒品对人们的危害和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
当我看到各种毒品的出现时,我对它的出现无非是憎恨和抱怨,它为什么要出现呢?为什么人们要如此沉醉它呢?这种五颜六色而又具有对人体伤害的东西的毒品,它们的出现,无非是对整个社会的毁灭。我看到这些毒品时,就常常憧憬着没有毒品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不了解毒品,坠入这个可怕的圈套。也正是因为人们对毒品的无知与好奇而吸毒,我有时对着它们只有恐惧。那些吸毒的人,都是骨瘦如柴,呆头呆脑,神经兮兮。他们做出的行为无非都是对自己、家人、社会的伤害。看到戒毒所里的人,我百感交集,觉得他们知识贫乏,不会判断对错,不懂得交朋友,被毒品伤害的人太多太多了。不了解毒品的知识,只有像他们一样愚钝地吸毒,直到无法自拔。
我看了一个案例,吸毒者说,是他朋友对他说吸毒不会过瘾,他那时压力很大,再加上他对毒品的认识缺乏,于是开始了吸毒……我对他的朋友表示气愤,自己吸就吸呗,还拉上自己的朋友干嘛!同时我也对那个吸毒者表示可惜,真是交友不慎啊!
以后到社会上,每种人都会出现,看就看在你会交哪种人做朋友,是老实人,还是小混混。每个地方你都会去,看就看在你会去哪里。
人生是短暂且珍贵的,不要让这小小的毒品毁了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