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感
《绿野仙踪》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的奇遇。
这本书里的的人物有多萝茜、铁皮人、稻草人、狮子、南方女巫、东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其中,东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恶的,而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故事里的多萝茜很善良,她一开始是跟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萨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时,龙卷风来了,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飞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来,压死了邪恶的东方女巫,多萝茜也来到了另一个国度。
多萝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堪萨斯州。她一路上遇见了没长脑子的稻草人、生了绣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历经了千辛万苦,来到了翡翠城,见到了伟大的奥茨。奥茨答应他们只有杀死西方女巫,才能实现他们各自的愿望。聪明勇敢的多萝茜杀死了邪恶的西方女巫,救出了狮子,修好了她的朋友稻草人和铁皮人。伟大的奥茨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稻草人有了聪明的脑子,铁皮人有了一颗善良的心,胆小的狮子有了胆量,这些都是伟大的奥茨帮助他们实现的。而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在南方女巫和北方的女巫帮助下,终于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州,见到了亲爱的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会到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我们同学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
从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必须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驶去,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最终实现理想的港湾。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那么,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会到来。在这本书中,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为了实现愿望,不怕困难,互相帮助,打倒敌人,朋友们先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西最后在南方好女巫格林达的帮助下,也回到了家乡德克萨斯,结束了这漫长的旅程。我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西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它。在学习中不懂的多问老师,多问同学,让知识更丰富
读《绿野仙踪》有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绿野仙踪》,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通过惊险曲折的幻想故事,赞扬多萝西和她那几个好朋友善良勇敢、友爱互助的品质,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西,被龙卷风吹到了一个叫孟奇金的地方,经过北方好女巫的指点,多萝西得到翡翠城去找奥芝国的大术士帮忙送她回家。在路上,多萝西先后遇上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樵夫、没有胆量的小胆狮。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结伴而行,途中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麻烦,但是,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我觉得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多萝茜似乎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心也随着她的经历不时地欢喜、紧张、惊异、难过。多萝西勇敢的表现、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很渺小,为自己感到不好意思。有时我会问自己:“如果我是多萝茜,我会不会像多萝茜一样,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难、并帮助其他人呢?”看完这本书后,我鼓足勇气,决心像多萝茜一样,不懈地追求、奋斗着学习上、生活上的一切困难,勇敢地挑战自我!
读完了这部童话,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西与稻草人、小胆狮和铁皮樵夫,先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互相帮助,一起共度难关,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假如多萝西一人到了奥芝国,或许她永远回不了亨利叔叔和爱姆婶婶身边了。留在那个世界里,要不就是给奥芝国的人当奴隶;要不就是四处流浪;要不就会被活活饿死。
朋友真的很重要,他(她)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他,尽情的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他(她)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他(她)是痛苦日子里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创伤。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好朋友,说不定长大就碰不到了呢!
我喜欢看《绿野仙踪》的故事,因为它让我有了好朋友——多萝茜;我喜欢读《绿野仙踪》的故事,因为它给我带来快乐;我喜欢听《绿野仙踪》的故事,因为它给我带来勇气;我爱《绿野仙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