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烟花》电影的观后感
都很气愤吧,想去看《你的名字》,结果竟然是新房昭之。不是拯救过去,拯救小镇,拯救女朋友的励志故事,而是初中生扔水晶球随心所欲改变世界,还有一堆莫名其妙的黄段子。看得好尴尬,好离奇。
其实我本来是去看《出租车司机》的,去了影院发现票卖完了才选了这部。所以,也没有期待看到《你的名字》。看完后,觉得还好。不是很精彩,也不是粗制滥造,剧情、世界观、角色什么的倒真的和《你的名字》有几分神似。
相似的地方在于,两部电影都在试图处理现实和幻想的关系,而且都走向了一种模糊二者的方向。
「烟花,是圆的还是扁的?」
「圆的。」现实如此破乱。
「扁的。」我追上她了,但这却不是真实的世界。
一次次幻想,一次次创建属于自己的世界。
如果我赢了比赛,如果我和她上了电车,如果我们没有被发现,如果我们去了东京……
每一次的幻想都是在冲击现实,而每一次幻想最后都会被现实抓住,像离家的孩子般被重新绑回现实之网中。
按说,这应该是个关于青春年少的悲剧,但新房最后又让幻想爆破,每人各自保留了属于自己的一小片幻想的结晶。开学了,现实到底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
看《你的名字》时的尴尬与看《烟花》时的尴尬确实不太一样。因为《你的名字》的幻想太过单薄,根本无力拯救那个沉痛的现实,男女主角最后的相遇反而让我感觉这部电影的空虚。《烟花》的幻想也同样单薄,但是它根本上放弃了去改变现实,把冲突化成了一份份个人化的美好存于自己的脑袋中,这其实是相当写实的事情。
看动漫的人,二次元,文艺,浪漫的作品,现在都呈现着如此的倾向,改变不了现实,就创造一个个可以保护自己的小世界。然后呢,就让我们沉睡其中吧,现实依旧,你反抗不了家庭,逃不出小镇,烟花只能是圆的。这很尴尬,然而作品就此止步,没有更深入的探讨了,只留下类似的空空的美感。
只是觉得很可惜,我还记得《达洛斯》那种严肃批判现实的作品,还记得《EVA》那种真实记录内心彷徨恐惧与不安的作品,还记得《星际牛仔》中Spike最后的决断:我的眼睛一只看向过去,一只看向未来。
无法逃避的过去,无法沉默的现实,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动漫。
似是而非,模模糊糊的美好缺乏的不仅是现实,还是真实感。
电影《烟花》主要讲了什么?
我觉得从第一次男主扔玻璃球砸到烟火大会海报的之后的情节全是男主扔出球之后的幻想。是自己胆怯没有勇气想回到过去的脑补。片中台词多次以“如果”为前提,说明那不是真实的,而是假设出的结果。而影片最后,女主游向海面,男主原地看着女主远去,照应之前现实世界的结果。即:女主被他妈妈拉回去,搬家走了。所以女主在片尾对男主说的“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而男主因为缺乏勇气没有做出幻想中的选择,只能呆在原地。眼看着女主离开的结局。
日本动画电影烟花讲了什么故事
《烟花》的主题我想应该是描绘青少年时期那种青涩的恋爱吧,反应了现实中的青少年青涩懵懂时期的爱恋(早恋)其实大多数都是无果而又无奈的,毕竟这种爱情就如一颗未成熟的果实,虽然外表楚楚动人,但是却苦涩得令人难以咽下,它就是一个无根的浮萍根本经不起现实中的困难带来的磨砺,当我们幻想着爱情的美好与坚贞之时却发现我们心中那真挚的爱情在现实的压力面前总是如此脆弱易碎,最终我们所熟知的爱情就这么演变成了一种由各种欲望糅合而成的利益集合体,然后在怀抱着这种让人作呕的情感的情况下步入婚姻的殿堂,现实中的爱情在婚姻后将因为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压力最终撑不过去的两人最终选择了离婚然后分道扬镳,而撑过去的最终也只剩下了依靠两人的后代的血脉情谊来勉强维系着的亲情,然后再自欺欺人一般的告诉自己以及他人这才是所谓的“爱情”!
我想最初的时候编剧编出这种故事的心情应该也就如同我们看完这部作品之后的观后感一样,那感人肺腑的遗憾宛若如鲠在喉般让我们噎着难受,却又不得不思考假设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是我们,那么我们是否也会和他们一般在‘残酷的现实’与‘虚幻的美好’中二选一?
无论是小说漫画亦或是影视作品,真挚而又美好的爱情永远是永恒不变的经典话题,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现实状况,正因为真正纯洁无垢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极度稀少,所以它在我们的心中才会被无限美化。
如何理解电影《烟花》的结局?
迟到的结局,只能说是NORMAL NORLMAL END,这个结局不是大家想要的,但却找不到理由去证明是错的。刚开始我试图通过电影前后的座位来判断稔有没有迟到,但是发现电影开头中稔的位置在结尾中对应的是一个女生。显然前后的座位发生了改变(估计新房在做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这么多吧)。而判断这个结局是不是真结局,似乎也无从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