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终于看完了《骆驼祥子》,脑海中不禁思绪万千。
祥子,一个善良淳朴,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积极和坚韧的精神的人。他是一个普通的车夫,却不安于现状,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买上属于自己的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他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而奋斗。他节俭,他质朴,他堂堂正正地做人,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努力后来。三年后,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但是没过多久,车就被大兵抢走了。很快,反动政府的侦探又骗取了他所有的积蓄。祥子,一个多么有梦想的人,得到的却是悲惨的结局。
另一方面虎妞对它那种推托不开的“爱情”又给她身心都带来磨难。他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但不久,又不得不卖掉它以料理虎妞的丧事。他的这一愿望在经过多次重大挫折后,终于彻底破灭。而他所喜爱的小福子的自杀,更是熄灭了他心中最后一朵希望的火花,终于,他丧失了对生活的任何乞求和信心,从上进好强而沦为自甘堕落。
这就是当时的社会吗?一个自立自强的人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惋惜,也感到无奈。这个世界是理想与现实的,理想跟现实往往不能结合在一起,他们矛盾的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像祥子一样,他努力,就是为了寻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结局却是那样的悲惨。
认识不断在追求着的,追求成功,追求幸福,追求……而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人们一不小心,就会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原来的自己,失去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就像一粒有棱有角的石子,为了追求自己的
梦想,挑入波涛汹涌的大江里面,随着浇水一路前进,不断磕碰,最后,为了生存,原来的棱跟角都会被消磨掉。
人生也许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明天会是什么样?没人知道。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