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后感
给我13篇适合中学生的读后感,告诉我的人我会加分100(我喜欢的文章才加分)摆脱快点谢谢
1 读完姜戎的《狼图腾》时我的内心无比的震撼,它震撼了我们现在已经不会轻意感动的灵魂,让我们在读过之后会不由自主地产生无尽地思索。其中最令我感到吃惊的是草原狼坚忍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牺牲精神,以及灵活万变的智慧。在汉人的心目中狼是凶猛、残暴的动物。因而在成语里“狼”往往是带有贬义的作用。其实,这种判断是错误的。狼是勇敢,顽强,有着高智慧又团结的动物。《狼图腾》,它让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
广阔无边的草原也曾有虎豹,但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都被无情地淘汰了。唯独只有草原狼经起了时间的考验并且最终成为了草原的兽中之王。促使狼千百年来在蒙古草原经久不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团结!在狼群里老弱病残的狼总是受到照顾。吃食时狼也会把食物留给它们一份。在生死关头时狼又把最好的退路让给它们而自己却去面临危险,面临死亡。试问,这种团结的精神又有多少人具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