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读者读后感50字左右
第一次认识冰心是在小学低年级课文《三寄小读者》中,冰心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和蔼可亲,一心为孩子们创作的老奶奶初中时,我再一次在(《繁星》《春水》提要)中读到冰心的作品,使我对冰心有了认识我被她那生动、优美的文字深深的文字吸引住.
终于,我在暑假时买到了冰心的诗集《繁星》、《春水》.我拿到刚买的书,兴奋不已.
冰心的这两本诗集是平时随便记下的”随时随地的感想和回忆”。后来,她受到泰戈尔《飞鸟集》的启发,觉得自己那些三言两语的小杂感里也有着诗的因子,这才整理起来,而成为两本小诗集。
在冰心看来,“母爱”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母亲是大写的“人”,母爱是崇高,无私的爱。“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有躲到你怀里。”
冰心的心中永远有一颗童真的心,正是因为有这可童真的心才能写出孩子们喜欢的文章。她认为“可爱的,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和他说话不必思索,态度不必矜持,抬起来开玩笑,低下来弄水……”“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唱出了童年的纯真和美好,表现了诗人对真、善、美的崇仰和追求。
《繁星》、《春水》里歌咏自然的诗篇,在描绘自然之美的同时,也表现了诗人独特的审美情趣:晚霞边的孤帆,在不自觉里,完成了“自然”的图画。
冰心的小诗不仅表达了爱的哲学,更反映了诗人对生活的理解,它是黑暗的社会现实和新与旧的斗争。有一些小诗表现了诗人对黑暗的社会现实,勇于反抗的精神,和对于未来所抱的必胜的信念:阳光穿进石隙里,和极小的刺果说:借我的力量伸出头来吧,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通过这本书,使我感到了童年的美好,母爱的伟大,自然的千变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