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自然奇观》读后感400字左右
今天,我看了《自然奇观》这本书,其中天象篇中的“神秘的宇宙这个章节让我对于宇宙这个神秘、遥远的地方充满了好奇。小的时候,我甚至以为宇宙是一个国家,即使是现在,提起宇宙,我也会产生许多疑问,比如宇宙里有什么?日食,月食是怎么回事?宇宙怎么诞生的?地球是怎么形成的?等等。这下好啦,老师借给我一本《自然奇观》让我读一读。我抚摩着书的封面,想到以前的疑问都将得到准确的解答,心中溢满了激动与兴奋。
翻开美仑美奂的书皮,每一页都有详细的文字介绍和大量有关内容的图画,我看起来就不愿放下,当我看完最后一页时,才意识到这本书看完了。看完书后,心中的疑团迎刃而解,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明白宇宙里的行星,恒星和一切一切都是运动的,宇宙是从一次大爆炸中产生的。我还明白了当月球刚好位于太阳和地球中间时,月亮挡住地球的主体部分,这便成了日食。当地球位于太阳和月球中间时,地球挡住了月球,这就是月食。我知道了拖着长长的尾巴,偶尔从天空中划过的叫做彗星,至今人们已经发现了不少彗星,如哈雷慧星,罗兰彗星。一般彗星的名字都是以发现者的名字命名的。
从这本书中学到的知识实在太多太多,我讲也讲不完。宇宙还是有许多秘密的,是的,许多许多,是所有书中所没有写到的。这些秘密也肯定超越人们的想象,这些秘密是什么呢?也许只有未来知道。但是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探索。通过努力,相信我们都将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探索。相信宇宙的秘密的发现者,是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