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读后感
这篇文章十分感人,主要讲的是:渔夫一家十分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当渔夫妻子看到邻居西蒙病死了,身旁还有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这幅凄惨而感人的画面时,就毫不犹豫自家的困难,把他们抱回家。经过一系列心理斗争,渔夫与桑娜坚定信念,无论再苦也要把这两个孩子抚养成人。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描写桑娜的一句话:它的心跳得很厉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觉得非这样做不可。桑娜看到两个可怜的小孩没母亲的抚养时,宁愿自己挨苦挨饿,也不可让西蒙的两个孤儿饿死,这句话充分地表现了桑那善良的本性。渔夫的一句话使我分外感动:"得把他们抱来,同死人呆在一起怎么行!哦,我们,我们总能熬过去的!"这句话是那么坚定,虽然渔夫考虑过自己的日子,但也执意要养西蒙的两个孤儿,表现了渔夫助人为乐敢于面对的品质。虽然这些话只是由几个简简单单的字词组成的,但却能体现他们的善良本性。
穷人拥有无私的爱,温暖的家,善良的心,我们应该像桑娜和渔夫一样,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让世界更美好!
我读了《穷人》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一个人必须有仁爱的精神。仁爱是一切德行的根本。如果能够仁爱,自然也就容易具备他的德行,大则能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服务,小则能够爱人助人,同情穷苦的人。仁爱可以说是各种德行的综合。一个人必须具有很多的德行。
如果你遇到穷人,那应该给他们,你可曾想过他们的感受吗?他们可能忍受饥寒,也可能会冻死或饿死。如果我们给他们钱,他们会保佑我们。这种感觉很好。
我明白了,给予是快乐的。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在等着我们去解决,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们却关心。我现在感到无话可说了。但是还有一句最珍贵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追答
中国式穷人思维究竟有多可怕
穷人式思维很可怕,但是很多人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常看到有人把节俭看做穷人式思维,把奢侈浪费看做是享受生活。把脚踏实地看做没梦想,把虚无缥缈看做有理想。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穷人式思维呢。一个词,不进则退。穷人式思维会认为时代是停滞的,他们把前进视作冒险,把停滞不前视作脚踏实地。十年前可能他们一个月有5000块钱,物价只有1块钱,十年后,物价涨到100元,他们则一边为自己工资涨了100块而开心,一边为物价上涨太严重而抱怨不已。然而他们依然觉得身边的人都是这样过的。他们觉得应该改变的不是他们,而是让政府把上涨的99块钱降回来。而最可怕的并不是这一点,而是他们的孩子想要改变,却发现自己即便功成名就,他的父母家人依然会把钱攒起来为了供他结婚买房子。他的家庭状态是→这样的,而时代却是↗这样的,真正的不脚踏实地是↑,而他父母认为的不思进取是↓这样的……他们的孩子以为独立的那一天便是脱离贫穷式思维的那一天,然而他真正摆脱贫穷式思维,则是在他父母过世的那一刻才开始的……他无法与父母脱离血缘关系,于是便无法脱离父母对他生活的影响和控制,这深沉的爱啊。在他的父母看来,爱便如同把小鸟搂在怀里,不爱便是松开怀抱,而在孩子看来,爱是小鸟在受伤之时为他上药给他鼓励,不爱则是将它遗弃。不论孩子对父母说什么,他们都会觉得不过是你想法幼稚而已。
其实说到底,孩子和父母都没有错。穷人父母便如同泥潭里的鱼儿,他们深知鱼不能离开水,可是泥潭终究是会干涸的,而他们却期待着泥潭能像湖泊一样因为一场大雨而重新焕发生机,并不允许你冒着被晒干的风险跳出泥潭,却因为年老无法转动身体看到身后有一个水渠通往池塘,你不论如何形容他们的背后有水渠,他们都只会认为所谓水渠便是那已经干涸的大地。而你若独自离开,便意味着抛弃父母,而即便你独自离开,其他的鱼也会指责你无情无义。更何况你根本没时间在新的池塘里面畅游,因为你还要来回来去定期一次次从池塘给还留在泥潭里的父母送去续命水。直到父母过世,你也发现自己已经在池塘里游不动了。
如何从穷人思维到富人思维的读后感。
很简单bai,变成富人就好了!du
这里,我要说几个穷人思维的zhi痛点,只有知道了这些痛dao点,才能改正它,才能让自己慢慢走出思维的牢笼。才能寻求转变,其实不要讲什么过渡,思维的转变很快的,只要自己想明白这些事情。
穷人总是在乎眼前的利益,而富人想的是长远的利益!
比如,你去买鞋,你一听这价格这么便宜,你就很高兴了,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爽快的掏钱买了!没过几天这鞋就坏了!如果鞋子是60的话,不出一礼拜就坏了,那你每天的成本消耗是8~9块,而富人呢,就会把这点看的很透彻,他们可能会买200——300的鞋子,但是能穿好几年,这样成本的消耗,每天就是几毛钱。反而来说更加的便宜!
所以,如果现在咱们是穷人思维的话,那就请把眼光放的长远一点!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吃大亏。
穷人只懂节流,而富人却想的是开源!
同样的钱,同样的生活,穷人会想着怎么把这抠一点,那节一点,紧巴巴的过生活,算计来算计去,最后还是捉襟见肘的感觉。而富人呢,会把时间投入到,怎么赚钱上去,怎么让钱花的更有价值!怎么让钱生钱!我觉得这是富人和穷人最大的,也是最致命的区别,照这样发展下去,穷人会更穷,富人则会更富。
我觉得只有认识到这种区别,人才会真正知道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