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有什么烦恼?本欲入住单人病房的科尔在舆论压力下只得与另一位病人——老卡特(摩根弗里曼,Morgan,Freeman,饰)同处...
富人尚且烦恼那让每个人都富起来又有什么用
富人有什么烦恼?
本欲入住单人病房的科尔在舆论压力下只得与另一位病人——老卡特(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饰)同处一室。汽车修理技师老卡特博闻强识,将三个子女培养成才,但代价是牺牲了年轻时要做历史教授的梦想。
富人羡慕穷人悠闲,穷人羡慕富人的金钱。知足者长乐,自我安慰安慰,或者努力工作学习,争取当富人哦。
富人的烦恼其实和平常人一样,生老病死,一个都逃不过。只不过多了些自由和选择权。
比如说交友烦恼
数钱数到手抽筋。。
富人有什么烦恼?
此言差矣!!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归根结底都是需要吃喝拉撒睡、都是具备喜怒哀乐的凡夫俗子,没毛病吧?!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没有烦恼的人,我认为无非也就是童心未泯的小孩子、或者身体状况存在特殊问题的某些疾病患者,你说呢?!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很多时候令富人所烦恼的事情,要远远的高出于穷人。
其实我认为所谓的“富人没有烦恼”这个说法是十分狭隘的,按照我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就是富人有的是钱不愁吃、不愁喝的,每天就是潇洒、就是消费、就是吃喝玩乐,简直或者神仙一般的生活。但是我说问一句:“你只看到了富人物质层面的阔绰,你可曾看到了其背后的付出、你可曾看到了其精神层面的空虚与孤独。“
说起来我们家的邻居就是一个超级有钱的主,好几百平米的大别墅住着,各种类型的豪华汽车在家里停着,在外人看来的确无忧无虑。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家无论是老两口还是小两口,甚至包括婆媳之间的关系已经把他们家搞的不可开交。的确人家有花不完的钱,但是再多的钱能买来一个和谐稳定的家庭嘛?!你还认为富人真的就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嘛?!
反过来在老家我有一个三伯,他们家经济条件始终就不是太好。我三伯和三婶的经济来源就依靠给村子里干干杂活,每个月三千多块钱的收入,可是人家老两口每天依旧乐乐呵呵、笑口常开的。我的堂哥也就是他(她)们老两口的儿子在附近一个工厂上班,每天下班以后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真的是令人羡慕不已。所以我想说:“一个人是否快乐关键取决于其本身的心态如何,与穷富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你说呢?!
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有富人的烦恼,只是烦恼的对象不一样而已,穷人最大的烦恼就是没有钱,而富人的烦恼却是一些钱解决不了的事情。
富人的烦心事很多,我们穷人的想法是怎么样能赚到更多一点钱,让自己的生活过好一点。富人不缺钱,他们不必为吃的喝的穿的烦恼,他们身为富人,对自己生命更加珍视,他们每天可能会害怕突然有一天自己变成了穷人,对于交朋友他们会更加谨慎,怕别人为他们好是图他们的钱财,富人更注重自己的名誉,怕自己名誉被败坏。
不光是这些,一般有钱人的烦恼更多的就是关系和钱的处理了,比如说给份子钱的时候富人应该给多少钱啊,他们不同于穷人,穷人可以尽力而为,而富人就需要拿出更多的钱。还有就是富人的财产怎么安排啊,儿子女儿以后该怎样继承自己的家产,他们会不会争家产,富人最大的烦恼就是,总有亲戚跟你要钱,借钱之类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不是天上掉的馅饼,给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不给又会招人说闲话。
总之,富人一般都有自己的生意,他们也怕生意不好给自己带来危机,于是和人说话也得要小心异异,他们也不敢得罪比他们势力大的人。这些都是我们穷人体会不到的痛苦,所以,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都一样有烦恼的,富人的烦恼比穷人还多。
在没有钱或者不富有的人看来,富人都有钱了,还能有什么烦恼呢?难道是几年前说的那种,有钱买不到时间,买不到真情什么的吗?那么,除了这些通常的大家觉得富人会烦恼的东西,富人还会有什么烦恼呢?
财富如何在保值的基础上升值
富人在有自己优越的生活后,他们通常是不愿意失去财富以及现有的优越生活的,所以他们应该会想办法去维持自己目前的富有状态以及好的生活,或者说,他们会想办法让自己现有的财富增值,然后获得更好的生活。
自己在经营事业同时怎么教育子女
另一个就是子女教育问题了,子女不够优秀的话,怎么继承那么大的家业,怎么去维持他自己的生活。所以富人的话,也是很重视教育的问题的,因为不论有没有钱,都是非常关注的,这个教育是多方面的,不只是知识的学习方面,还有利益方面的教育,为人处世方面的教育等等,富人要考虑的教育是多方面的,而且他自己有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如何获得更多资源
作为富人,他是有自己的财富来源的,但是这个财富来源不止是他一个人享有的,还有许多竞争者也在分这杯羹,那么他如何获得更多的资源,从中获得更多的财富,也是富人要考虑的。另外,获得资源后,富人如何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也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