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过哪些有深度的书,可以分享一下吗?首推《非暴力沟通》,豆瓣评分8.4分,这是一本知名度比较高的书籍。虽然它的内容并不见得多么...
能分享一下2021你看的第一本书吗
你读过哪些有深度的书,可以分享一下吗?
首推《非暴力沟通》,豆瓣评分8.4分,这是一本知名度比较高的书籍。虽然它的内容并不见得多么的高深,但是却用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告诉我们在人际交往中的一些黄金法则。比如沟通的方式往往沟通的内容更为重要,很多时候我们选择冷暴力和热暴力来辅助解决问题,但最后却发现最后只是将问题推向了另一个极端。我们的初衷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所谓非暴力沟通就是教会我们如何更好的用语言,用合适的方式实现我们的目的,有助于提高沟通效率。
其次推荐《食物语言学》,豆瓣评分7.5分,此书不是一本特别广为人知的书,书中的内容也不是那么广为人知。从番茄酱的起源讲到冰激凌的诞生,每一种食物出现和改良,背后都与世界大背景的变动有关。食物在历史的进程中不断演变,看起来是人在革新食物,实质上却与政治、经济、文化息息相关。阅读完此书,就会惊奇地发现,原来食物的演变竟然如此有趣。
最后推荐《初始传播学》,豆瓣评分9.2分,这是一本与传播学相关的书籍,适合传播学新生和一般大众阅读。读完此书你会发现传播学竟然如此有趣味,该书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读者呈现出32个经典的传播学理论。
其中很多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比如人际传播中如何维持关系、如何发展一段亲密关系,再比如对大众传播的理论的阐释,可以帮助受众认清每天接触大众传媒对自己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总之,本书能够让受众对传播有比较全面且清晰的认知,适合大众阅读
我读过最喜欢也是很有深度的一本书就是《追风筝的人》,里面几乎把上个世纪人类的黑暗和无奈描述的清清楚楚。
曾经看过一本叫《玛格丽特小镇》的书,讲一位女性的,我记得其中有写道,所谓打扫,不过是把看得见的垃圾打扫到看不见的地方而已。我突然觉得,打扫的意义就是这样啊,垃圾又不会消失。
诛仙,红楼梦,诛仙这本书是一部仙侠之作,里面的爱恨情仇让人流连忘返。而红楼梦这部书,如果自己没有一定的文学功底的话,是看不懂这本书的。
第1本书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描绘了在四五十年之前的农村地区生活情况,第2本书是活着,这本书很好的展现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2021第一本书上热搜了,你最推荐哪一本书?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揭示了读书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有良好的阅读习惯的人,势必会对事物有更多的了解,有不同角度的看法,因而他们能够很好的处理生活中的一些事务,而不会因为钻牛角尖而让事情变得很难处理。读书能够让一个人视野开阔,能够让人们在书籍的海洋中畅览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观点和人生,从而对于自己的人生就会有更多的感悟,也因此能够更勇敢、积极的面对人生。
2021年年初,#第一本书#登上网络热搜
在2021年年初,网络上掀起了一阵讨论书籍的热潮,#2021年第一本书#更是登上了热搜榜,成为了很多网友们争相讨论的话题。很多网友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出了自己在新年中看过的第一本书,网友们看过的第一本书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的,从讨论的热度也能够看得出,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是有良好的阅读习惯的,这也是让人非常欣慰的一件事。
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做到最大程度的阅读量
在生活中,我也会利用一些碎片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虽然碎片的时间看似没有多少,但是积少成多,我只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就阅读完了很多本书籍,这也是非常令我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因此,在读书带给我越来越多的帮助以后,我也渐渐养成了一有时间就会拿起书来看的习惯,阅读也成为了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2021年推荐的一本书——《被讨厌的勇气》
2021年新年到来,我也想推荐一本自己刚刚阅读完的书籍,这本书的名字叫做《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于2021年出版,虽然晚了很多年才有幸读到这本书,不过带给我的震撼和帮助依旧非常多。这本书是日本的哲学家岸见一郎和作家古贺史健联合编撰的一本书籍,全书以对话的形式,就像伟大的哲人苏格拉底与众人的对话一般,引领读者去思考自己的人生。书中的主旨是介绍和解释关于阿德勒心理学的一些基本知识点,这样对话般的方式非常通俗易懂,而书中的观点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更是让我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人生有了全新的解读。
我推荐三国演义,因为这本书特别的好看,感觉特别的好
白夜行吧,因为我觉得这本悬疑小说也是非常的精彩。
《小岛经济学》,这本书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解了基本经济概念,适合大部分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