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篇微小说,老师让我写读后感,可是我没看懂。谁能帮我理解下?
非洲猎狮 ——2005美国短篇小说金奖 伊丽的弟弟福来伴着她的丈夫巴布去非洲打猎。 不久,她在家里接获弟弟的电报:“巴布猎狮身死——福来。” 伊丽悲不自胜,回电给弟弟:“运其回家。” 三周后从非洲运回一个大包裹,里面是一具狮尸。 她又赶发了一个电报:“狮收到。弟误,请寄巴布尸。” 很快,又收到非洲回电:“无误。巴布在狮腹内。”
这个短小说讲的是俩男人去打猎,哥哥葬身狮腹,弟弟帮其嫂子将其哥哥的尸体运回。。。。后面的读后感就应该是关于这些的吧,,我也是瞎扯滴。。。。你自己再斟酌一下@@@!!!
人物:三个人,分别是姐姐,叫伊丽。伊丽的弟弟神来。伊丽的丈夫叫巴布。
情节:神来和姐夫巴布去非洲打猎。姐姐则留在家里,不久,弟弟从非洲拍电报回来。电报上说“姐夫巴布在猎狮的过程中死了”。于是姐姐就回电报给弟弟,叫弟弟把巴布的尸体运回家。三周过后,姐姐伊丽收到了从非洲运回来的一个大包裹,当然,她看到的是只狮子的尸体,没有她的丈夫巴布的尸体。于是她不得不再发电报给弟弟,说:“你领会错了,我要的不是狮子,是你姐夫的尸体”。很快,她弟弟又拍电报回来解释:“我没有错啊,姐夫的尸体就在狮子的体内”。
好像绕口令
会写读后感的快来,急!!!答得好有分,至少20分,说到做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钢是在烈火里燃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因此它很坚固。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中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 ”的读后感。1000字左右。提前给分怕没有满意的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才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就说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帕唯尔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这样,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仍然是毅力。年轻的帕唯尔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疗伤的机会他也不愿意放弃工作,毅力真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啊!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一点小小的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等事情一过,你会发觉,原来自己是有毅力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要自卑,要有信心,因为挫折是培养毅力的必要前提。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挫折是块磨刀石。”再锋利的刀一直不用,也会变得钝。这时,就需要“挫折”这块磨刀石使它重新锋利起来。人的一生很精彩,有酸甜苦辣,没有悲欢离别的伤心,又怎能有重逢的喜悦呢?
要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许多名人志士也是在挫折中锻炼了自己,考验了自己,使其成为千古佳话。不要以为当作家写一本书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往往在这过程中会有挫折和困难等着你去迎接。例如马克思写《资本论》用了40年,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花了30年时间,司马迁编《史记》历史20多年等等。古今中外,有谁能够一步登天呢?
毅力需要坚持,同时也需要毅然断然的决断,正所谓“当断不断,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对严峻的考验是能断然处之的,而这种断然之处,又非常有利于持之以恒。
在坚持的同时,还要有生活节律。提倡毅力并不是主张一味蛮干,是毅力和节律并行,两者都不容忽视。节律过快,频率过高,要一直坚持下去,是十分困难的。生活犹如长跑,一下冲在前面,并不一定就能夺标。相反,如果保持适中的节律,就能取得好成绩。
保尔·柯察金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正如保尔在这本书中说道:“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人应该怎样活着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暑假我在网上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人应该怎样活着?”看完了这本书,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保尔从小在苦水中长大,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他在食堂里干了两年,受尽了欺辱。然而,他后面的路更坎坷。不久,保尔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是,他在这种情况下还在坚持写书,对自己毫不顾惜。他和常人相比,多写一个字都要付出翻倍的代价。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功地写完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本书。
我读着,读着,保尔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他,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推动着他鼓舞着他前进呢?那不就是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这也就是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教育我如何正确对待疾病,如何战胜困难。 他一个全身瘫痪的都能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我,一个在党,在人民的阳光雨露抚育下的少年儿童,怎么能够被一些区区困难而吓倒呢?
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我会想起保尔,每当我受挫折而落泪时, 我会想起保尔。保尔·柯察金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正如保尔在这本书中说道: “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我在假期中已经看了好几遍了,它是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其中有关人生意义的段落,我还能把它给背诵出来呢!
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他残废后,毫不灰心,还要顽强的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造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要是一场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他却毅然拿起笔来,摸索着,坚持写作,每写一个字,他都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劳动经过顽强的努力,他终于成功的写出了小说《在暴风雨里诞生》的前几章读着,读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读完这本书,在书中我终于明白了,这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召呼着他创造奇迹,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您为我们树立身残志不残的伟大榜样,我原来也有一个同学也是残疾人,他的名字叫吴伟:从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十几年来,病魔缠着他,使他不能像同学们那样活泼在操场上,球台前,参加集体活动也就更不用提啦因为他稍微活动一下,就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上学校读书全靠他爸爸用自行车来回接送在学校里,他将吴伟从一楼背到四楼,放学后再由四楼背到一楼,中饭由同学们送到教室吃自从,吴伟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也就这样坚强的站了起来.
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够学好自己的社会主义文化课,我长大后,我一定比吴伟强虽然,我不能背起钢枪保卫祖国,也不能战斗在烈火熊熊的战场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学的知识,贡献给人民,为了祖国的建设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学习的榜样,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可真好啊!我还要不断的学习,从这本书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