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进行复习,都考什么啊?2021年考的,是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了。2...
【书评汇总】你如何评价《高效休息法(音频体验版)》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进行复习,都考什么啊?
2021年考的,是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了。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考试内容每年之间一般没有太大变化。可以参考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内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满分100分。
行测具体的时间和重点分布如下:
第一阶段:基础复习(两个月左右)
1.资料分析:10天左右。因为在考试中资料分析虽然题量不大,但分值较高,一般是一题一分左右,相比其他题型考点集中且固定,难度也不大,比较容易能在较短时间迅速提分,在正确率达到70%-80%的时候就可以继续学习其他部分了。
2.逻辑判断:15天左右。逻辑判断部分有四个小部分:图形推理、逻辑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每个题型各是10道题。其中逻辑推理部分非常难(主要是之前绝大部分考生都没接触过,没有任何基础),所以需要大概12天去学习,其中必然性推理一般是6天,可能性推理是5天左右。图形推理考的是图形敏感度,对于很多女生来说都比较难,建议用3天学习,另外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各是2天。
3.言语理解与表达:10天左右。我们从小学到高中,几乎天天学习语文,所以考生都是有一定的功底的。但是国考的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相对来说是比较难的,不仅要求需要知道词语和成语的意思,还要求理解题干的意思,比如逻辑填空的正确率一般只有60%。大家一定要多练题才行。
4.数量关系:10天左右。数量关系很多考生都放弃了,其实还是比较可惜的,其实我们可以利用10天时间来了解知识点。
5.常识部分:5天左右。因为常识涉及的内容太多,大家也不必当作重点花大量时间做题。
第二阶段:大量做真题、试卷(时间约为30天)
一定要把国考的真题做两次以上,最好用超过做卷子的时间(2个小时)去检查自己的错题。
申论复习:
历年真题(两次)+日积月累(看每个人语言能力总结能力等等,一般为2~6个月。)
误区:
一、申论就是抄材料
相信有很多考生听到这样得“经验”传授:“申论主要就是抄,少用自己的句子,把材料抄上,肯定得高分”。提醒广大考生,不能通篇抄材料,也不能脱离材料自由发挥,要在仔细审题的基础上,将材料中有效的部分摘取整合成为我们的答案,这样才能尽可能捕捉到更多的得分点。申论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因此,申论的作答要有思考,要有思路,需要理解能力,需要概括能力、需要表达能力。没有对题本材料的分析、梳理,上手就抄,必属徒劳无功。
二、申论就是背素材
申论备考离不开素材的积累,但是如果仅仅想着套几个热点、背几篇范文、用几个模板,熟练复制粘贴,申论高分肯定不可能,大家可以借助范文、模板来学习,但是不能生搬硬套,“拿来就用”的。申论写作需要学习其成文结构,语言表达,思考角度,逻辑条理,需要精雕细琢、深入挖掘、细细领会。否则,“火眼金金”的阅卷老师必然一下识破你的“套路”,然后成为低分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