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的读后感
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恰好在吃面。
那就从面条开始谈起,一碗我眼中正常的面条,必然有很多配料,它包括醋酱油盐巴味精葱香菜花椒胡椒辣椒,或许还可以加个蛋什么的。
那么,让我们假设生命是一碗面条(请不要狭义的理解为只有面条,我指的是包含众多调味料在内的面条)。
这本书就是从各个调料细分开来讲,人类基因组——一套完全的人类基因——包装在一共23对独立的染色体里。
由于作者把X和Y染色体放在一起了。所以全书一共只有22章节。
每个染色体都被作为单独的故事罗列出来,单独讲述。但你首先要明白,他们是不可分割的。
1号染色体——生命。讲生命的诞生,来源。
2号染色体——物种。人类发展和近亲之间的分别。
3号染色体——历史。孟德尔以及其他科学家在遗传学上做出的贡献。
4号染色体——命运。你的命运完全在你的基因里。
5号染色体——环境。推翻让读者觉得基因是简单的分割开来的。具体是讲述”哮喘基因“。
6号染色体——智慧。基因的存在不是为了致病的。本章抨击了所谓的智商测试,由此推断的话,你可以把个性测试以及星座神话都看作笑话了。
7号染色体——本能。解释行为遗传学和进化心理学结论对人类的影响。
8号染色体和9号染色体——X和Y染色体——冲突。性染色体,同性恋是否遗传。
8号染色体——自身利益。基因组97%都不是真正的基因。(又可以成为垃圾DNA)同时也讲述了基因指纹测试技术。
9号染色体——疾病。解释了血型的不同以及基因对疾病的抵抗力。
10号染色体——压力。外部事件对基因的影响。
11号染色体——个性。性格的天生以及后天对性格的影响。
12号染色体——自我组装。基因是编制好的一连串程序,自我运行功能。
13号染色体——史前。你知道你为什么能消化牛奶?你祖宗几千里以前就学会了“偷奶”。
14号染色体——永生。寿命长短实在不好说。万一哪个基因调皮一下,你就挂了。
15号染色体——性别。你出生真不是自个儿决定的事,是男是女,你爸妈也没法决定。
16号染色体——记忆。想知道为嘛你记东西老是学完就忘么。
17号染色体——死亡。癌症啊!癌症啊!
18号染色体——历史。基因工程这玩意儿。
19号染色体——预防。你又想知道,你又不想知道。
20号染色体——政治。无知导致的悲剧。
21号染色体——优化人种论。优化人种的历史和现在遗留下来的歧视。
22号染色体——自由意志。休谟之叉:我们的行为要么是事先已经被决定了的,这样我们就不必为它们负责;要么是偶然事件的结果,这样我们也不必为它们负责。
DNA侦探的读后感??
DNA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东西,在我们形成的时候,是由父母的DNA的一部分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我们的DNA,仅仅几年后,我们身体的DNA展开的长度可以往返地球和月球几千次……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克隆基因的问题,世界上第一个克隆的动物,它是只绵羊,叫多利,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克隆的生物,克隆的方法是:首先提取一些细胞,在提取一个卵子,选择一个细胞,把卵子的细胞核除去变成一个“空”卵,把细胞核植入“空”,把新的卵子植入“养母”,克隆羊出生。随着多利的诞生,人们又克隆了许多动物,但是由于克隆出来的动物的发育基因关掉了,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一,多利可以说是侥幸的,它的发育基因没有关掉,但是多利在六岁的时候就死了,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有很多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人类可以克隆吗?很多政府都反对这么做,而且克隆人也需要非常谨慎,如果弄不好,寿命可能会受到影响。有一些科学家想利用基因来使恐龙复活,但是经过反复试验,结果是不可能,这就是神奇又有趣的克隆技术。
dna侦探读后感怎么写?
爱克斯探长:数学侦bai探的故事du(读后感)
这本书的主人公爱克斯探长在和平镇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大侦探! 爱克斯探长其实是位数学家,侦探只是他的业余爱好而已,他都是运用数学知识来破案,没有他侦破不了的案子。
爱克斯探长非常厉害,因为他可以用数学来侦破案子。有一次,小胡子将军的火箭炮被别人偷了,请来了爱克斯探长。爱克斯探长仔细观察到在不远处有一个脚印,一深一浅,所以爱克斯探长就推算出了这名犯罪嫌疑人是跛脚的,再看了案发现场的时间和录像,虽然录像很模糊,但也瞒不住爱克斯探长。他推算出了犯罪嫌疑人的速度,轻松在旁边的“开心旅馆”里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爱克斯探长的武器也很有趣呢!他的武器居然是烟斗里边的烟丝。他的武器烟斗里边的烟丝有很多种,有麻醉的,有普通的…………反正有很多。而烟斗也很有用,烟斗非常坚固,爱克斯探长用烟斗打过很多东西,居然烟斗还是还发无损,烟斗甚至还被子弹打过,还是么事都没有,真厉害呀!
这本书很有意思,我愿意把它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