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靖《浪人》的读后感300字
其实原著是叫做《战国无赖》。
另外,浪人是无主的武士的意思,那么这样看来,疾风和十郎太,弥平次都是无主的武士,也就是浪人。
同时,浪人也代表了三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尤其是疾风,他几乎一直保持着战败---流浪---战败---流浪的这个过程。
怎么写你自己想 别偷懒
风起洛阳柳十郎是好人吗
好人。
这是一个半路出现的人物,个性有些偏激,但也还算明事理。是个姐控,担心姐姐受到委屈,一味排挤过百里二郎;也是个情种,为了他心目中的春禾,他可以为她散尽家财。可以说,他与春禾的结局,也是让人意难平的。毕竟,剧中的春禾确实美艳,美得让观众心动。
总得来说,柳十郎这号人物,比想象中的好些。虽然说春禾是春秋道的人,但也没有利用他对付百里二郎。要是真被利用了,他真做百里二郎的托油瓶,不停地祸害百里二郎的话,那柳十郎这个人设,肯定是洗不白了的。也就是说,柳十郎与春禾这段感情,还是很让人感动的,都是真爱。
人物分析:
柳十郎在剧中最大的作用,当然不是让观众感动他与春禾之间那感天动地的爱情。而是让武大郎成为生不如死的人。
对于城府极深的武大郎来说,他唯一的软肋就是他的妹妹武思月,他所做的一切,除了是为了他自己的欲望之外,也想着让自己的妹妹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受万人敬仰。为了他的欲望,武大郞利用了春秋道,利用了晋王,利用了百里大郎,陷害了太子,也陷害了东川王。
阅读积累卡手抄报?
书读的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了,希望大家喜欢。
1   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窦燕山,名禹钧,北京幽州人。古代幽州属于燕国,燕国有山名燕山,故以地名尊称他为窦燕山,就像诗圣杜甫住在京兆少陵,被人称为杜少陵一样。
窦燕山是五代后晋时的人,年轻的时候不学好,做生意欺行霸市、缺斤少两、昧心行事,虽然赚了钱,但直到三十岁还没有子嗣。有一天夜里,他死去的父亲给他托梦,说:“你心术不正、心德不端,恶名张注天曹,不但无子而且无寿。你要赶快改过迁善、大积阴德、广行方便,还有可能挽回。”
窦禹钧醒来以后,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他痛下决心改邪归正。从前之恶不敢再犯并且广行善事,在家里兴办义学、积德行善克己利人。一天夜里又梦到他父亲对他说:“尔今阴功浩大,善名张注天曹,后有五子齐登科甲,尔寿至八十九岁”。他醒来以后,行善更为积极,后来果然生了五个儿子:仪、俨、侃、尔、僖。
窦家教子有方,比如他的家庭之礼都按照古礼进行,家中男不乱入,女不乱出,男耕女织,和睦孝顺,所以才有五子联科。其中大儿子做到礼部尚书,二儿子做到礼部侍郎,其余三子也都做了官。侍郎冯道赠诗曰:燕山窦十郎,教子以义方,灵椿一株老,丹桂五枝芳。
图片欣赏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2   三字经读后感300字
《三字经》把我国从古到今的许多故事、知识,以三字经文的方式展示给我们,其中有教我们做人的,有教我们做事的,还有教我们学习的等等。
这些故事有着深刻的哲学道理,生动而有教育意义。比如“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讲得就是孟母三迁和孟子逃学后孟母剪布教子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不仅要有好的方法,而且要有好的环境,特别是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又比如“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这段话讲得是黄香九岁时就懂得孝敬父亲,冬天把被窝捂热后再请父亲睡。读了这个故事,我很受启发,我觉得我要向黄香学习,多为父母做些家务,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三字经》里还有很多哲学故事,给我们树立了许多榜样,告诉我们很多深刻道理,让我们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