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恐龙,买了许多恐龙玩具,也看过许多有关恐龙的图书,了解了一些关于恐龙的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有代表性的恐龙。比如,最凶猛的恐龙是霸王龙,最大的恐龙是梁龙,最小的恐龙是美颌龙,最聪明的恐龙是伤齿龙,最笨的恐龙是箭龙。我一直对恐龙的生活及灭绝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这几天,读了《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另类新知”之《消逝的恐龙》以后,我对恐龙这种史前动物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1822年,英国一位喜爱收集化石的医生格丁﹒曼特尔在出诊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块奇特的化石,这是世界上发现的第一枚恐龙化石――一块禽龙化石。最早的恐龙大约是在2.45亿年前出现的,它们在地球上生存了大约1.8亿年,它的足迹遍布七大洲,据统计,目前发现的恐龙属有285个,种有336个,然后在距今6500万年前突然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