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时代》读后感600字
最近,我看了《恐龙时代》这本书,它告诉我们:恐爪龙是恐龙世界第一大杀手;偷蛋龙并不是真正地“偷蛋”;板龙是如何消化食物的;鲨齿龙、南方巨兽龙、霸王龙被称为“恐龙家族三剑客”,还有它们的死敌,俗称是最恐怖的恐龙-----食肉牛龙。
我第一次看《恐龙时代》这本书时,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它用简朴的语言,精美的图片,真实的故事,将史前生物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虽然身在21世纪的中国,可心早已穿越到了远古时代的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去那里探索恐龙世界未知的奥秘。
第二次看这本书时,我又被它所吸引住了。因为它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让人百看不厌。其中有个很有趣的故事:天敌中的天敌。它讲了恐龙三剑客的天敌----食肉牛龙。虽然它是恐龙界的霸主,可食肉牛龙也不能这样屠杀下去,要不然生态会不平衡。所以食肉牛龙还有个头号敌人----恐爪龙,就算是在凶猛的恐龙,在成群恐爪龙的围攻中也只能乖乖地投降。这些都是依靠恐龙研究学者的推测、求证得到的。
合理的推测,大胆的求证是人们发现某些未知事物或者现象的必经途径。伽利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吊灯摆动的时间,不管圆周大小总是一样的。这与当时书本上所述“摆经过一个短圆弧要比过长的圆弧快些”不符。要知道,这个结论可是亚里斯多德的说法,谁也没有怀疑过。可伽利略并不迷信,他找了不同长度的绳子、铁链。铁球、木球,在房顶、树枝等不同的地方,一次有一次重复试验,终于发现了摆的运动规律。
看了《恐龙时代》这本书,我明白了:无论在学习生活、科学研究中,合情合理的推测,仔细认真的求证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