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勤于写日记
日记就是把自己一天的所言所行、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选择、有重点地记录下来日记对积累写作材料、储存知识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日记不但形式十分灵活,可长可短,可叙可议,可描写,可抒情,可说明,而且内容也非常广泛,可以海阔天空,无所不谈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自己想什么就写什么,不必进行过多的加工最初可能写得很简单,语言也不一定通畅,坚持写下去就会逐渐提高写日记主要是为了练笔,练习对客观事物的表现力和对自己思想感情的表达能力因此,只要有利于练笔都可以写写日记要注意把观察能力的训练和感受能力、思考能力的训练结合起来日记往往记的是身边的琐事,但要注意从这些琐事中表达出自己的思想感受,反映出自己的观点、看法许多好的日记就是把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小事、琐事写得具体、生动,并能从中揭示出∵定的道理而被人称颂的写日记一定要坚持写真事,说真话,抒真情,真正做到“我手写我心”.
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要有坚强的毅力,要持久地有意识地培养只要有决心,良好的习惯就一定能养成这对人的一生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终身享用不尽.
8、让认真书写、卷面工整成为一种习惯:
实行网上阅卷以来,卷面、书写就显得非常重要大家的二卷答案经扫描后切块呈现在显示器上,而且是没有横线和方格的,只有一行行的黑体字显示器的辐射和长时间的批阅必然造成阅卷老师的视觉疲劳此时,如果老师们看到一片乱糟糟的、密密麻麻的、模糊不清的答案的话,他们的情绪自会起波澜,那么即便是你的答案是正确的,也有可能因为看不清而误判,更何况重中之重的作文本来就带有个体的主观情愫建议大家平时写作业和做练习时一定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尝试用空白纸来练字、写答案字要注意大小和间隔,答案要注意排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