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的观后感
观后感就是要写出自己参加完活动的真情实感。
范例: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参观了红岩博物馆、渣滓洞、白公馆。这是我第二次来这缅怀先烈,我们如今安定的生活,是十分地来之不易的,可能对于年轻一辈的学生来说;
革命渐渐远去,留下的只是历史或政治课本上苍白的文字篇章,或是电视剧里的战火纷飞的画面。来到重庆,自然会联想到历史,今天来到了歌乐山革命纪念基地。
红岩博物馆里陈列着当年牺牲的革命烈士的遗物,战争时候的枪炮,遇难小孩沾满泥土和血渍的鞋子,看着革命先烈当时在狱中坚持革命的手稿,甚至9岁的孩子小萝卜头也忍不拔的与敌人抗争,看了以后心里真的很震撼,以前只在书里看到的情景,如今来到了遇害地点,心情真的很震撼!
关押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的烈士,年纪都普遍都是二十一到二十五岁之间,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很多都是高文化的人,有着拯救中国的理想,却被关押在这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在敌人功名利禄的诱惑下,在严刑拷打威逼下,革命烈士分毫不动摇,还写下了流传后世的诗歌。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的知道,人的身子怎能从狗洞里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起烧掉,我希望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这是也挺在重庆渣滓洞牢房上写的《囚歌》。豪壮的诗歌文章不胜枚举,热血青年数不胜数,革命信心无比坚定。是他们用热血身躯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有着和革命烈士相仿的年纪,幸运的是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我们的祖国也在日益强大,我们应该铭记革命烈士为我们所做的牺牲,尽自己所能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