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基地观后感
当品味完一部作品后,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吧,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观后感了。可是观后感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我整理的红色教育基地观后感范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乘车来到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参观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白公馆和渣滓洞两座监狱。走过如茅厕般的岗哨,顿感白色恐怖的阴森;狭小黑暗的牢房和破旧潮湿的棉被,见证了革命者生存的艰苦和斗争的顽强;阴森恐怖的刑讯室和锈迹斑斑的刑具,熔炼出革命者的坚强信念和钢铁般毅志。面对这一切,我们心潮澎湃,悲痛不已,感慨万千……渣滓洞因曾经遭遇一场后山下来的泥石流,大部分房子被破坏,现仅仅只开放少部分让游人参观,我们只能看到1949年11月27日大屠杀时几十名党员逃出去时留下的围墙洞和当时两百多名共产党员被屠杀的所在地———一栋两层男监狱的一楼。据介绍说国民党政府为了尽快逃跑,在1949年11月27日那天,他们把200多名共产党员分别集中关在一楼的几个房间里用机枪进行扫射,真是惨绝人寰。在白公馆里,主要关押有一定知名度的共产党员和国民党政府内部有军衔的爱国将领,小说中的烈士小萝卜头及他的父母都被关押在此。通过参观地牢,我们能想象到国民党政府是怎样用阴暗潮湿的地牢来折磨我们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意志的,一张张英气的烈士脸庞,他们还是那么的年轻·······在革命烈士遗作前有示儿诗,有写给妻子、孩子不要悲伤跟着党走的离别信,有给兄弟姐妹勉励革命斗志的励志诗。
之后,我们来到位于重庆南山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依次参观了现在作为陈列室的."侍卫室"、宋美龄别墅"松厅"、蒋公官邸"云岫楼"、马歇尔官邸"草亭"等遗址,重温重庆作为战时首都、世界反法西斯战线远东指挥中心、国民党政府与中共合作的抗战岁月。沿途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再次感受红岩魂。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欹遗志。通过参观革命基地,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和极大的震撼,江姐、李青林、刘国志、陈然、小萝卜头等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浮现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眼前,他们钢铁一般的意志、不屈不挠、大义凛然、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教育着、激励着我们。我们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的中国,不仅需要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加需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时刻牢记五星红旗的红色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新中国的一切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而成的;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爱国、团结、奉献、奋斗”的红岩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这种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 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改变。
每天有大量的参观者、游客纷至沓来,重温历史,找寻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答案。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我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最深的感受。偌大的革命烈士和革命史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英烈们。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战争时期党员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人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烈士陵园参观者的心中默默传递。我们从烈士的足迹中找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正原因。
时代没有选择让我们像烈士们那样轰轰烈烈的为祖国就义,但我有一颗同他们一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心。忘记历史是最大的背叛,我们每一个积极分子都应该了解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的历程,理解我党在重大问题上的决策,从而更加相信共产党,拥护共产党,坚持并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中,烈士们能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时光漫漫,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将会永远铭刻在心。
没有人出娘胎就是豪杰,就是英雄,只要我们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多坚持一点点,多向前迈进一点点,成功,离我们只剩下一点点,90后的我们,一样会不胜不休,永不言败。并且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首先带头学好红色精神;其次,我以为,参观重要,学习重要,宣传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红色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此次的旅途虽然十分短暂,但却让我充分领略到爱国将士们不屈不挠的灵魂,我的思绪也在此得到了升华,我坚信,以后,我的身边将不只有我一人,而是随着五星红旗飘扬的烈士英魂,他们将激励我,向人生成功的彼岸不断冲刺。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珍惜每一天,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我想它日,若有机会,我将以一个成功人士的身份再次步入这神圣的殿堂。
求一篇红色基地观后感 。。
我们这里是新疆兵团 184团 红色基地在四连 红色基地的布置: 老房子 ,老式照相馆 , 有粮仓 ,马灯 中国地图用石头做的 ,还有红色革命的壁画 石磨 凤匣..等等 主要写精神。 不要太多景物就OK了 最好提及兵团人开垦新疆 艰苦奋斗 之类的等等精神 字数也不多600字 就可以了 高悬赏!
乘车来到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参观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白公馆和渣滓
洞两座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