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王妃黑叶猴》有感
在几个月前,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王妃黑叶猴》。虽然是几个月前看的,但是令我记忆犹新,因为实在太好看了。
《王妃黑叶猴》讲述的是一只名叫丹顶佛的黑叶猴,原本是布朗猴群中猴王抱雕最宠爱的妃子,可是抱雕死后,本应该是弥萨当猴王。没想到,抱雕竟然是假死,弥萨一触碰到抱雕,抱雕就紧紧抱住弥萨滚下悬崖,同归于尽了。布朗猴群的雄猴见猴王和准猴王都死了,就互相撕打,想坐上王位。可撕打以后,就没有剩下几只公猴了,一个丁口兴旺的大家族变成了十几个老弱病残组合的小家族了。结果晚上又被金钱豹包围,整个布朗猴群覆灭了,只剩下了丹顶佛和它的幼崽血臀。丹顶佛好不容易找到了同类,云雾猴群。可猴群是有规定的,如果投奔的是雌性,可以接纳,如果是雄性,不可接纳。如果是带幼猴的母猴,是雌性就会被视为同类,雄性幼崽就会被偷偷杀害。丹顶佛是知道的,所以与副统帅白胡子公猴好上了,并取得王妃和猴王的信任。有一天,白胡子公猴通过与猴王撕打,争夺了王位,丹顶佛就成了王妃,与血臀、白胡子公猴幸福的生活着。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在社会中竞争有多么的激烈,在黑叶猴的世界里竞争都这么激烈,难道人类社会竞争不激烈吗?在黑叶猴的世界里,你要是打得过猴王,你就是新猴王,打也是你的本领。而在人类社会里,你要有本领,别人才相信你,不然你只能像在猴群里的老弱病残的猴子一样,好东西最后一个分到。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悲伤,让我不停地回味。我爱这本书——《王妃黑叶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