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在哪里四年级读后感如下
丁老师给我们推荐了《数学在哪里》这本书,在学校我就认真的读了起来,刚开始我觉得这本书和其他书差不多,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继续看下去。但看了一会儿,我发现里面的知识通过很巧妙的方法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很有意思,我很喜欢。
尤其是在看到《中国画也画得好》这篇故事,我非常喜欢。故事里,文学家苏轼画的《百鸟归巢图》,并题了一首很奇怪的诗,名叫《题<百鸟归巢图>》,诗中却不见“百”字踪影。这首诗是这样的:“天生一只又一只,三四五六七八只。凤凰何少鸟何多,啄尽人间千万石。”
诗里的数字有1、1、3、4、5、6、7、8。鸟到底是怎么变成100只的呢?请看下列算式:  1+1+3×4+5×6+7×8=100(只)我看完这篇故事,解决掉了心中的疑惑:原来在诗的第二句不能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读,应该两个数字两个数字的读。
“三四”、“五六”、“七八”,每组的两个数字分别相乘的积相加,再把第一句的“一只又一只”的1+1=2加上,就等于一百了!  读了这本《数学在哪里》,我发现原来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我开始喜欢数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