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歪脑袋木头桩读后感
可以写一下缩写内容提纲,写阅读后的体会感想,摘录好的句子和段落。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歪脑袋”木头桩》的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很感动,现在我们一起来听听吧!其中以下两篇,让我最感兴趣:
一、《歪脑袋木头桩》
讲述了一个木头桩,骄傲无礼,目中无人。整天骂骂咧咧的,大家都不喜欢它。所以她一个朋友也没有,它非常寂寞。但一群小姑娘改变了它,让它改掉了骄傲的坏毛病。
我们不能骄傲,因为俗话说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骄傲就会退步,虚心就会进步。所以,要养成虚心正直的品质,不要养成骄傲无礼的坏毛病。
二、《蚯蚓和蜜蜂的故事》
讲述了蚯蚓和蜜蜂是一对好朋友。一天,一棵山丁子树需要帮助。蜜蜂马上站出来说愿意帮助它,可蚯蚓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蜜蜂一步步艰难地往上爬(因为他还没有翅膀),它一直坚持着爬。直到后来,蜜蜂长出了一对翅膀,就飞上去给山子树播送花粉。
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为你的目标去奋斗,这样事情会完成得既完美又到位。不能自高自大,目中无人,而要虚心正直,这样才会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