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复的时候,脑部就制成型了,大脑里的脑细胞每天都在分裂,慢慢地长成健全的脑部,脑里大约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以及几十亿个其他类型的细胞。
我们每天都要睡觉,其实,我们的睡眠有四个阶段,一个阶段比一个阶段深。第一阶段:睡得很浅,第二阶段:快速脑波大大减少,第三四阶段是慢波睡眠。
人每天需要睡多久?初生的婴儿睡觉就像马拉松,每天会睡20小时;三到五岁的小孩每天睡11到13小时;五到十二岁的孩子睡得少一点,每晚睡10到11小时;多数成年人每天需要睡7到8小时。难怪,我晚上作业做晚了,第二天就不想起床了,原来是睡眠不够啊!
如果缺少睡眠,是十分危险的,可能导致车祸、疾病甚至幻觉。我经常在新闻中看到,大部分车祸都是因为司机睡眠不够导致车毁人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缺少睡眠还会导致学习不集中、记忆力不好、学习效果也不好。有时晚上背书总是背不会,干脆就不背了,第二天早上很快就背会了,这是因为晚上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了,休息好了,就容易记住。所以在重大考试之前,不应该熬夜临时抱佛脚,而是要好好休息,好好睡觉。
大脑是人最重要的器官,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了解它,开发它,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