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通篇其实就介绍了一个主旨:为了你的大脑健康,请抛弃谷物。
书中的观点如果再压缩,我觉得大概就是以下几点:
1、根据作者多年的临床经验,很多人对麸质过敏而不自知,于是,很多有抑郁、多动、记忆损伤甚至多年偏头痛的人通过改变成无麸质饮食后,都神奇的治愈或者减轻了;
2、胆固醇是个好东西,近些年我们都被主流医学误导了,它与大脑的智慧和未来的寿命息息相关;
3、他汀类(降血脂类)药物会增加认知功能下降的风险;
4、保持减肥效果最好的方式是摄取相同卡路里的情况下,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饮食方式;
如果真的如作者所说,我们这些年整个人类的饮食结构有问题,那这绝对是前沿的颠覆性的一本书一个观点,但是个人觉得,其实以这些例临床案例和一些作者理解的机理就要改变饮食结构,从理论上还是有些武断,以及,可操作性其实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不太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