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做我朋友吗?》读后感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故事,我十分喜欢。
故事中,小绿鼠很难过,因为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小灰鼠因为他是绿色的,不愿意和他做朋友。所以他背起小包裹去寻找好朋友。一路上他遇见了绿色的蝈蝈、青蛙和变色龙,他们都不愿意和他做朋友,最后害怕老鼠的大象和他成为了朋友。
我觉得小绿鼠非常勇敢,虽然小灰鼠他们拒绝了和他做朋友,他还是勇敢的尝试,大胆的说出“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每一次的尝试都代表了小绿鼠的成长。我要向小绿鼠学习,对自己充满信心,遇到困难不后退,勇于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