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读后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话,结尾用别人的评价第一段写故事回梗概,后面写我的答感受还要有自己或客观的对重要人物或你喜欢的人物的评析.
我的看法:给自己的文章定一个主题,要求深刻又积极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主要是你想表达什么思想感情写景的能提升到热爱大自然,写情的能提升到是伟大的,写人就是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汶川地震感人故事的读后感。(100字左右)
情人生
港闸区实验小学五(3)班李凌佳琦
5月日下午2点28分,8级大地震袭击四川省汶川县。一座城市瞬间变为废墟。地震以后,无数人失去了生命。无数人失去了亲人,无数人失去了家园。全世界人民都在为他们捐钱、捐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大家手拉手,心连心,用爱心为灾区人民擎起了一片蓝天。
在这场大地震中,有一个少年英雄感动了无数人。她的名字叫宋雪,女,12岁,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土门小学五年级学生。
5月12日地震来临时,作为值周学生干部的宋雪正在检查午睡,她马上大声呼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快跑……”并迅速跑出了教室。学生们听到呼喊,快速冲出教室,奔向操场。宋雪透过窗户,看到教室里有两名同学还趴在桌子上,她大声呼喊:“曾雨、韩洁,地震了。快出来,快出来!”熟睡中的她们没有听到呼喊。宋雪立即冲进教室,将两位同学摇醒。两人迅速冲出教室,奔向了操场。
老师开始清点人数,发现全班只差宋雪,当即成立搜救组,到废墟里寻找。第二天上午,当救援人员在教室后门仅两步之遥的地方发现宋雪的遗体时,她仍然保持着冲向门口的姿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宋雪将生的希望给了同学,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
如果她不去教室喊,那她就不会有事了;如果她自私一点,站在室外喊,也不会有事。她原本是安全的,可她却把生留给了别人,把死留给了自己。我读了后,被深深震撼。多么好的同学,多么优秀的学生干部。在生死的危急时刻,能毫不犹豫地去喊同学,丝毫不考虑个人的安危,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再想一想我们,有时同学之间仅仅是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争论不休,真是不应该呀。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相信,美丽的四川汶川仍然会是一座天府之国。汶川人民,也一定会重建家园。因为,有全国人民与你们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