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小学生的故事>>读后感
我读了《感动小学生80篇故事》其中的一篇,名叫“穷学生”。它是讲一位穷学生每天都要来到别人的家里讨东西吃。有一天,他敲了一户人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个小女孩,他不好意思跟一个小女孩要东西吃,于是它只要了一杯开水。小女孩看出了他很饥饿,于是又拿了几块面包给了他。几十年后,小女孩染上了罕见的疾病,她的家人知道有一家医院的医生医术很高明,于是决定去看看。在医生的照护下小女孩健康地出院了。那天护士交给她医疗费用帐单,上面写着一杯开水和几块面包已经足够偿还所有的医疗费。原来那位医生就是当年向小女孩讨东西吃的那个大学生。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应该帮助他,反而你有了困难时别人同样也会帮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