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我一冬的温暖 读后感
读《谢谢你借给我一冬的温暖》有感
人世间存在理解和宽容,你给予别人温暖,别人同样也会给你温暖。
一次偶然,我读了《读者》里面的《谢谢你借给我一冬的温暖》这一篇作文,深有体会:
作者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在一天晚上,因为饥饿过度,出于无奈只好用假的50元钞票去买面。面馆的老板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妇女,她看见他狼狈不堪的样子,二话不说亲自煮了碗热腾腾的面条给他吃。吃完面后他立刻跑进了小巷子里逃开了,他的心里既感到幸运,又感到难过,因为这位好心的妇女很象他的母亲,并且他的母亲也煮得一手好面,他当场立下决心:一有钱肯定还给这位救他于水火之中的“母亲”。
几个月后,他靠贩卖水果赚到了一些钱,他挑出一张崭新的50元钞票和一筐新鲜的水果,来到当天他去的那家面馆,他走了进去,发现那个妇女不见了,就问店里的一个搓面人。这个搓面人说她是那位妇女的女儿,现在她是老板,她的母亲已回家乡享清福去了。他不仅感到有点失望,于是他对妇女的女儿说他欠了那个妇女50元,今天来还钱了。妇女的女儿有点激动,她说她的母亲曾经和她说过他的事情,那位妇女相信他是遇到了难处才那样做的,他一定会回来改正他的错误的``````
他做到了,他没有辜负她的信任,没有辜负一个母亲的希望。而因为她的“借”,因为他的“还”,在他们的心理,这必定是个温暖的冬天。
多么感人的故事,它使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寒冬里的一份温暖,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