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粑粑:金黄色的外皮,外脆里嫩。
青岩猪蹄:用各味中药卤的,味道很独特。
恋爱豆腐果:烤豆腐果,很香很Q。
来过贵州一趟,你就会被这里给彻底征服。
现在提起它,很多人还有刻板印象,觉得这里是没有平原的“山旮旯”。
但如今的贵州,除了有惊艳世界的山水外,其他也不输。
都说贵州经济落后,
但是它却经济增速连续7年位居中国前三!
交通上更是180度的让你惊讶!
都说从“黔道比蜀道更难”
可今天的贵州不仅“县县通高速”
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渝贵铁路
成贵高铁、贵南高铁...
一个一个的开通
让贵州形成了贯通长三角、珠三角
京津冀和川渝滇的快速通道
你说牛不牛!
世界最高的桥—— 北盘江大桥
在贵州
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梁斜拉桥—— 鸭池河特大桥
在贵州
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径悬索桥—— 坝陵河大桥
还在贵州
而且贵州还是一个潜力股,就像你以为贵州你已经发掘了贵州的所有美之后,贵州又会给你新的惊喜。
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之一的 威宁草海 ,在贵州。
地球上最大的原始杜鹃林带的 百里杜鹃 ,在贵州。
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生韭菜花带的 韭菜坪 ,还在贵州
……
而且每个拿出手,都没有什么对手。
今天的贵州,早已蜕变。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的昔日贵州早已成为了 历史 。
所以,有机会来这里看看吧,看看山好、水好、发展好的贵州。
看看你想象不到的贵州!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贵州有多穷
对白
某君:“听说你们贵州现在都还没有通电?”
贵州人:“是啊!我们平时都是点着蜡烛上网的。”
某君:“听说你们贵州没有汽车,交通都是靠马的?”
贵州人:“没有啊!马都是富有人家才骑的,平时基本上我是坐公交上学的。”
某君:“听说你们贵州苗族都吃生的东西?好可怕的……”
贵州人:“有什么可怕的!刺生可不是人人都吃得起的!”
本人感言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贵州,
也许是因为我们贵州没有其他省份那样富有,但是我们贵州确确实实在中国的版图上。
当然,我们贵州还有些地方因为各种原因还很闭塞、贫穷,被养育了我们祖祖辈辈的大山挡住了去路。可是,美国不是也有穷人吗?开放发达的上海不也有棚户区吗?高中生都知道,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
不过想想,我们贵州确实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贵州有什么可牛的?
贵州没什么可牛的,只是省会贵阳因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而获得了个中国避暑之都称号而已。
描写贵州青岩古镇诗句
1. 关于贵州青岩古镇的诗句
关于贵州青岩古镇的诗句 1.关于青岩的诗句
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一条条纵横四方的青石板路和弯曲狭长的小巷,分列两旁的、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门窗间精雕细刻的小棂,石坊上倒立的石狮……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信步走进一条叫做“背街”的小巷,立即感到一种强烈的时间和空间的莫大距离,青石板铺的路、青石板垒的墙,仿佛是一条石板制成的时空隧道还有令人称奇的,小小古镇居然同时有古老的寺庙、肃穆的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被人称为“三教并存”.站在定广门上远远望去,尖顶的教堂与巍然的百岁坊遥遥相对,东西方文化矛盾而又统一地在小镇上合理地存在着初一、十五,寺庙里香火不断,而周日到教堂做礼拜的人也络绎不绝偏远的地方多宗教场所并不足为奇,奇的是,镇民与生俱来的、对外来事物的宽容与大度,使本不属于这方天地的宗教信仰也在此生生不息站在青岩镇的城楼上远眺,尖顶的教堂和肃穆巍然的贞女牌坊遥遥相对,你不觉得它们之间的突兀,反倒感觉出一种参差文化的不对称美,就像那镂空花窗、玻璃青瓦和五颜六色的现代商品,流露出的是历史与现实之间的扯不断、理还乱青岩最好的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淳朴民风累了,镇民会挪出自己的椅子让你歇歇脚;渴了,会端上一碗清凉的苦丁茶,还要为你说上一段青岩的典故,让你的精神也解解乏这一切,是可以随意享受的,如果你执意要给钱,一句“随便拿一点就行”或“几块钱就行”的话语更让你从心眼儿里喜欢这个小镇.
也就是说,小镇中既有佛教徒、又同样盛行天主教和基督教,无法得知这样的“三教并存”现象是如何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保留下来的,但据镇上人说,每每到了初一、十五、寺庙里的香火是不会断的,而周日到教堂做礼拜的人也是络绎不绝而除了寺庙、教堂,镇上最有文化代表性的东西可能就是保存完好的古代牌坊,据说古镇原来是有8座石牌坊的,由于历史原因,现在只留下三座了,它们分别是北门外的“赵彩章百岁坊”、南门内的“赵伦理百岁坊”和靠近定广门的“周王氏媳妇刘氏节孝坊”,其中以节孝坊的建造最为大气,坊的上方甚至还镶嵌着圣旨立匾更为戏剧化的是,代表西方文化的教堂就建在象征东方传统思想的节孝坊对面,高高尖顶屹立了百年之久,这种参差交错的不对称美以一种强烈的反差,被渲染到整个文化气氛中,所以在这里看似激烈的文化宗教冲突,却空前地融合起来,让人不得不感叹此弹丸之地内的文化包容性是多么神奇.
青岩名人“黄老伯”家,此行的目的是看看那口传说中的井——蜜泉黄家就靠着这口井里的水做出了闻名贵州的“黄记玫瑰糖”.黄家院子里有两口井,一口地势较低,那里面的水一般是作洗涤之用的,而另一口井地势就相对高一点,“蜜泉”两字刻在井口的石碑上,特别惹眼浅尝一口,水质特别甘洌,清爽无比不禁一口气把整碗都喝了下去青岩在周边地区以玫瑰糖闻名,而这玫瑰糖就以黄家的卖得最好,原来好就好在这一口井上了,用这水做出的玫瑰糖能不香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