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批评你的人读后感(关于敢批评你的人才是你的贵人的感想)
感谢生命中批评你的人,问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真诚的友谊来源于源源不断的自我介绍,...
感谢生命中批评你的人
问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真诚的友谊来源于源源不断的自我介绍,我叫李文艺,来自美丽的湖南郴州嘉禾,我从事互联网教育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已经帮助了上百名不自信的孩子重拾自信走进学堂。也帮助过几十个家庭解决夫妻间情感问题让他们和好如初,深受百姓的好评!
接下来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感谢生命中批评你的人
批评你的人才是你生命中的贵人批评你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指路人,路不修不会成材,人不教不会成人,一个没有被别人教过的人永远教不了别人,一个没有被别人管过的人永远管不了别人,所以亲爱的朋友们永远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永恒不变的定律就是你没有的永远给不了别人,你不会的永远教不了别人,你今天所拥有所会的正是别人给予和教你的,OK!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各位家人的认真的聆听,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和万事兴。
面对批评的人生感悟
关于面对批评的人生感悟
得到别人善意的批评是最大的幸运
年轻的时候心高气傲,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面对他人的批评常常认为是挑衅,是找茬,是无理取闹,很少安静地审视自己的错误。
有一天好友问我:你知道人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吗?我说不知。她说:是批评。也许你对这个答案不屑一顾,回顾一下,从小到大批评自己最多的人是谁?是我们的父母。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在学校批评你最多的是谁?是我们的老师。哪个老师不是希望自己的学生将来有出息?同样,今天那些批评你的人,也是为你好,觉得你还是个人才!
1、一般人被批评时,心里会不痛快。
2、当一个人去批评另一个人时,也知道对方心里会不痛快。
3、如果是关系一般的人,你批评他就会得罪他,所以犯不上因批评对方而得罪对方。
4、关系很铁的人,如果被批评时还听不懂,也会被得罪。
5、认为对方是关系铁、听得懂的人,才会直接批评对方。所以批评你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贵人!
优秀的厨师在炸鱼之前,都懂得要在鱼肉的表面拌上一层面糊,这样,鱼才不至于被炸焦;批评一个人亦是如此,要先用他自己的优点把他保护起来,继而,再指出他的不足,这样的批评既容易奏效,又不会招致他的逆反心理。真正的批评是甜的,就像加了糖的咖啡,更容易让人接受。如果你能遇上一个这样的人,批评的同时,既顾及了你的面子也顾及了你的里子。那她就是你一生可交的挚友。
现实中,你不能要求批评你的人,怎样去包装他的批评。但要明白别人那样说,其中的本质,是为你好。人人都爱听肯定、表扬的话,所以才有“忠言逆耳利于行”的古训。对你负责任的人才会批评你;认为你“孺子可教”的人才会批评你,真心待你的人才会批评你,愿意操心劳力教你带你帮你进步的人才会批评你……良药苦口,这年头真正听到别人跟你说句心里话,别人真正为你成长与完善来批评你,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一旦有人批评你,你一定要珍惜。
当你拒绝的时候,一次、两次、三次之后,就没人会批评你了。这就是为什么在最终碰壁的时候,很多人问道:“为什么没人早些告诉我?”
其实当初就有很多我们的亲人、朋友提醒过我们,当时或许自己还暗想:“费什么话啊!这么简单的道理好像谁不知道似的!” 当时或许自己已经把自己“封闭”起来了,还不知道什么才叫做“夜郎自大”……
批评应该有以下意思:一是批判、判断、评价,是指出优点和缺点,评议好坏;二是专指对缺点和错误提出意见。面对批评,我们应该高兴才对,但为什么有人一遇批评就有抵触情绪呢?
我想不外乎以下两点:
一是感觉自己做得完全正确。其实,万人是没有的,即便是一件小事,你做得也比较完美,但总不可能是最完美的。要明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况且,好的思路往往隐藏在反对意见里。因此,面对批评应该持包容的态度,即使已经做得很好,也要多听取多方的意见;——“兼听则明”
二是怕面子过不去。有人认为受到批评是丢人的事情,是伤自尊的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误区!其实接受不接受别人的批评,和自己的自尊没有一点点关系;如果真的要强,真的要自尊,那就接收来自多方的声音,既可以了解分析事情的另一些角度,又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还能增强自己的判断力!
如果不改正小错误,由小事酿成大错才是丢人的事。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不犯错误的人历来没有,有人给予你批评指正这是件好事情一起感悟人生。
对于那些批评和指责你的人,你的态度会是怎样的呢?愤怒?不屑?还是反驳?请不要这样做!因为能够指出你错误的人恰恰最应该感谢,因为他给你提供了一次可以改掉缺点、完善自我的宝贵机会。直面批评让你有机会承认自己的失败。一定要认真诚恳,也就是说,通过语言和热情来证明,你已经采取了你认为最好的办法,请不要为自己辩解!
批评你的人,都是关注你的人。如果一听到有人说坏话,就急着替自己辩解,那你什么事都做不成。
听到批评,你可以做两件事:
一是尽力去做好你应该做的事,用事实证明你是对的,那么别人再怎么说,也无关紧要了。如果事情确实没做好,就是花10倍的时间和力量为自己辩解,也没有用;
二是去和批评你的人交谈,听取意见,也许你会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受到批评用不着气馁,关键是要去正视,这是相信自己,也是信任别人的表现。
批评是一种严,因此,批评本身也就是一种爱,而是一种高层次的爱。
真正要做到“拉下脸”去批评一个人,批评一件事,是对被批评者的信任和寄予期待,也彰显出批评者的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和真诚待人的优秀品质,这样的人是我们人生中的良师益友。
批评是真诚的爱护,批评是宝贵的支持,批评是崇高的奖赏,批评是珍贵的礼物!
;
批评你的人,你怎么看?
批评自己的人大部分都是自己身边最亲的人,不如你的父母,亲戚朋友。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可能用错了方式,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用力过度,出现反作用力。我们周边很多小朋友就是因为长辈批评过多,而变得自卑自闭,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注意把握那个度,而你必要时也要反抗一下,表露你的想法。面对批评时,我们要注意吸收其中对我们有用的养分。批评总是要有理由的,有些理由可能是无理取闹,但大部分可能是你真的存在的问题。无理取闹的就左耳进右耳出,有养份的就注意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