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比本领“森林里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谁的本领大’的比赛,有意向的小动物们请到广播站报名”广播站站长大象先生用喇叭说道,“快来啊,只限前十名哦!”一时间,许多小动物一窝蜂似的冲出家门,来到广播站旁经过仔细挑选,前十名的小动物分别是:百灵鸟、刺猬、河马、蝴蝶、蜻蜓、青蛙、蛐蛐、喜鹊、蚱蜢和马获得名额的小动物欣喜若狂,一个劲儿地向别人炫耀没选上的小动物则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嘴里还不停地在唠叨着什么“请选中的小动物于明天上午到森林大会台集合,记住,每一位参赛的小动物都要准备一个自己的才艺哦!”大象站长又发话了第二天,选中的小动物整装待发了,也有许多小动物前来观战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前三强:百灵鸟、蜻蜓和蚱蜢三只小动物高兴坏了,一边击掌一边喊:“我成功啦!”大象站长特意告知了三只小动物:“今天下午有决赛,你们是前三强,要选择一个小动物,让它决定比什么,谁能先做到并做对,就获得冠军”三只小动物纷纷点头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