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参加夏令营,去秋游,捉鱼,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和妈妈、舅舅一起消灭十分厉害的蜂——“九里达。”
暑假里的一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蜂窝建造在外婆家大门上方。不时有蜂飞出飞进。有的蜂更是猖狂,竟然在大门上戳了一个个小洞,当作自己的家。我看了十分气愤,想端了它们的老窝,我顾不得叫妈妈,就抄起一根木棍,使劲一捅,蜂窝还是没有被我捅下来。就在那一刹那,千百只“九里达”飞了出来。我的心一颤:糟了,闯祸了。于是,我向四处狂奔。要被追上了,我忙躲在洗衣服的水池下面,以为可以逃过一劫,可是被一只蜂发现了。它没有直接叮我,而是找了许多蜂两面夹击,幸好我及时溜了出来,让它们落了空。
可是由于我惊慌失措,一脚踩了空,掉进水沟里了。我站了起来,一心想着报仇,可由于实力不行,赶紧去搬“救兵”。外公摸了摸胡子,又吁了一口气,说:“九里达可是很厉害的蜂,你要是把它恼火了,你就是跑了九里,它也能把你追着。”外婆皱了皱眉,说:“是啊,这可如何是好啊?”于是,我、舅舅、妈妈成立了一只灭蜂小队。我还拿上了舅舅骑摩托车的防护帽,我们各自分配好了任务。我拿来了一把铁钳,猛的一捅,蜂窝掉了下来,蜂飞了出来,可舅舅趁机点了一把火,把蜂窝烧了。我和妈妈由于做好了准备,也没被蜂叮,蜂一见情况不妙,想回老窝,可由于窝被烧了,它们也葬身于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