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名叫《燕子专列》,我很受启发。
这篇课文讲的是:有一年春天,成千上万只燕子飞到欧州瑞士时遇到了麻烦,当地气温骤降,风雪不止,燕子们都快要冻死了。于是,政府通过电视和广播呼吁人们来救燕子。居民们纷纷走出了家门。有一个叫贝蒂的小姑娘,她的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僵硬,但她竟然一点也不在乎,继续努力帮助小燕子,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燕子们登上了燕子专列。
在这篇课文里,我最喜欢贝蒂,她的这种行为让我非常感动,真是催人泪下呀!我觉得她最有爱心,一直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可怜的燕子们。如果我是一只冻僵的燕子,我醒来后一定会报答这些善良的人们。
学完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要伤害弱小的动物,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这样我们的生活就变得更加团结了,这样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