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我很喜欢的类型——科幻探险。读完这本书后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对科学家遇到困难,不服输,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感到敬佩。
书中讲述的是一群船员和一条巨型海怪之间的搏斗故事。一条船在海上航行,突然撞到了一座“暗礁上”,船上被暗礁撞到留下的缺口并不像正常暗礁撞到的缺口,并且这个暗礁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这里移到那里,从此船上的人们发生了许多“流血冲突”。一些科学家立即赶到事发海域,冒着生命危险去捕捉和研究这个怪物,他们在惊涛骇浪中寻找着,遇到了许多不可预料的困难,但是,他们都勇敢的去面对,并且都克服了困难。同时,书里还向我们描述了奇妙的海洋世界,是那么神奇,那么广阔。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勇于克服,不能向困难低头,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