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窗边的小豆豆》后,我知道了小豆豆多姿多彩的童年。才刚上一年级就被退过学,可是来到巴学园后,小豆豆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因为巴学园的许多地方都很与众不同,唯独让小豆豆喜欢的是电车教室。这个学校是小林宗作一生的作品,因为有许多孩子身体上有缺陷,小林先生也十分用心,比如在运动会上,为了让高桥君不自卑,校长先生为他一人设计了运动项目。足以能看出校长先生想得是多么周到啊!校长先生还经常搞一些有趣的活动,所以孩子们很喜欢小林校长。
可幸福才没过多久,小林校长费尽一生心血的巴学园被美国轰炸机经毁灭了,再也看不到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学校,再也看不到让许多同学和老师向往的地方。假如,今天还有巴学园,那么我们还会不喜欢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