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孙幼军爷爷写的童话故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小贝流浪记》。
这个故事讲了一只猫妈妈生了两只小猫咪,哥哥叫小宝,弟弟叫小贝。小宝身体很壮实,但小贝不但身体很弱,而且出生没多久就被一个小男孩抓走了。小贝想尽办法逃了出来,并一心想要找到妈妈,在草原上差点被大狼吃掉,还差点被老鹰抓走。为了填饱肚子,他学会了抓蚱蜢,田鼠和灰鼠。经过秋天和冬天,小贝长成了一只矫健的大猫,成为了森林的主人。一天,小贝被抓进了城市,他趁人喂食的时候蹿了出来,并救出一只瘦小的猫,没想到那正是他的哥哥小宝!原来小宝丢了以后,妈妈很伤心,觉得只有一个孩子了,就什么事情都不让小宝做,结果小宝不但没长大,还一点本领都没学会,连耗子都害怕呢。一家团聚后,猫妈妈总也想不明白,小贝到底吃了什么好东西,变得这么强壮了。其实小贝什么好东西都没吃,是在草原和森林经历的困难锻炼了他,让他成长。
我们千万不要像小宝那样,整天让妈妈帮他做事情,不学本领,而是要像小贝那样,不断克服困难,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