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论语》,我利用闲暇时间读了其中的一部分,虽然没有的完整的读完这本书,但足以让我受益终生,这本书主要是告诫人们”仁、德“二字的重要。
这本书浓缩了中国几千年来经典的语言,其中如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从这句话中我明白了学和习的关系以及和朋友如何友好相处,当别人不理解自己时,自己并不埋怨的良好心态。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句话在生活中妈妈也经常教导我,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更加理解了这句话,与人相处诚信是第一位。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反身不足,不断的改变,使思想的羽翼更加丰满,这样可以使我们”仁、德“得到很好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