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们班的小童星》后,我才真正明白,做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美的、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可爱妹妹”王据,因为拍了一部电视剧,而一举成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小童星。同学们都非常崇拜王据。可是后来,大家认为王据变了,再也不是那个可爱听话的王据了,而是骄傲自满。有一次,一直非常想当童星的“冬瓜大总统”杨自热参加了童话剧排练,才知道娱乐圈是非常险恶的,很容易给小孩子带来伤害。
文中的“可爱妹妹”王据,在进入娱乐圈后,变得虚伪、骄傲。原来的王据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好像一块纯洁无瑕的翡翠。可是现在,她的身上不再有童真。娱乐圈把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心机老练的小大人。
在现实生活当中,许多同学都会有做童星的梦想。想一夜成名,受到大家的追捧。可是,在受追捧的同时,失去了童真,失去了自己……
虽然当上童星,可以在同学中间脱颖而出。可是做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美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