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虎皮猫,你在哪里?》这本书,我对妈妈软磨硬泡,终于给我买了本《蓝色的兔耳朵草》
为了让虎皮猫的耳朵听见声音,笑猫四处寻求药方,老老鼠告诉笑猫,在遥远的群山中有一座晶莹剔透的蓝山,上面生长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聋,但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困难重重,去蓝山的动物大多数都被吃掉了,能活着回来的所剩无几。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 暴的公花豹、力大无比的湖怪、吃掉一只动物简直就是轻而易举,于是笑猫把这一路苦苦寻找虎皮猫的经历把他们感动的泪水稀里哗啦。可是辛辛苦苦摘的草竟被兔子给吃了,回到家里,绿毛龟说:“只要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笑猫不知疲倦的给虎皮猫讲着这一路上的经历,终于,笑猫感动了天地,枯树发芽、铁树开花虎皮猫的耳朵能听见声音了!他们两个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笑猫为了虎皮猫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