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在家、、帮你写篇、选我做答案啊.. 读了诸葛亮舌战群儒这段,我深深被诸葛亮的才华吸引,想当年一介布衣,幸有刘备慧眼识良马,这才能登上历史的大舞台。知遇之恩没齿难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后面是一种自信。我相信诸葛亮敢于去东吴就有一定不辱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厚积薄发才是成功之道。腹中空空,只有一股冲劲,注定失败缠身,曹丕东征东吴大败而归就是吃的这个亏。再看看诸葛亮,哥哥诸葛瑾早已在东吴出仕,与鲁肃也早已达成共识,大权在握的周瑜也有倾向自己的情况,凭自己满腹才华成功早已是必然。 转看现在某些同学平时学的就是很不踏实,还野心勃勃的要去和别人比,落个失败自然是必然。如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充分的准备就是那良好开端的催化剂,没有他,反应就不能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