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1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它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罗贯中,主要讲的是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发生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佩服关羽,他不仅武功好,而且人品好,干出许多出人意料的事,比如:斩华雄的头、单刀赴会、水淹七军,最令人敬佩的还是那次让华佗把自己的肉切开,刮骨治疗,他一边治疗一边与别人专注的下棋,如果是我不打麻醉针,肯定会痛的受不了。关羽真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汉!
诸葛亮的聪慧令人赞叹,他遇事如神,尽管是明天的事,他也能猜到,所以什么阴谋也瞒不住他,他还知道天文地理。他立过许多功:借东风、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空城计、木像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这些普通人都想不到。他还会搞发明,比如:木牛,流马,它可以提高运输速度,帮人们减少疲劳和痛苦。了解完诸葛亮让我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谁拥有了知识,谁就能轻而易举获得战斗的胜利。
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学习关羽,努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学习上要向诸葛亮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