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6
暑假里,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书中描写了很多人物。其中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和曹操。
刘备是我喜欢的人物之一,因为他对待任何一个困难都很冷静、沉着,而且有爱心,为了顾全大局可以放下自己的尊严。“三顾茅庐”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可以体现他的这些特点。他为了国家大业,不惜自己的时间和身份,多次光顾诸葛亮的家中。虽然屡屡遭拒,但是最终还是如愿以偿地请到了诸葛亮这个有名的军师。以至于刘备的以后战事顺利开展。我喜欢的人物还有诸葛亮。他不仅拥有很多天文地理知识,而且也足智多谋,能言善辩。书中描写了许多让我钦佩的计谋:“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和“空城计”。另外他的“舌战群儒”也是让我佩服地五体投地。书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曹操了。他是有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而且他还写了千古流传的诗句。战场上他有勇有谋,让敌人为之胆战心惊,他也会利用他的谋士为他出谋划策。他赢得了很多次大的胜利,最让我折服的就是他以弱敌强,战胜了袁绍七十万大军。但是他生性多疑,因周瑜的一个小计谋,错杀了他的两名大将军,失去了人心。导致了他后来的失败。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刘备教我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冷静处理,顾全大局,不顾私利;诸葛亮教我要多方面的学习,并且要学以致用,多动脑筋;曹操教我失人心失天下,怀疑一切不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