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12
我爱读书,因为书里不仅仅有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在所读过的书里,我最喜欢的是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书中主要写的是魏、蜀、吴三国鼎立,群雄争霸的故事。这其中最让我着迷的,是书中那些独具特色的英雄人物。三国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五虎上将之一的赵云。他有勇有谋,忠心护主,屡建奇功。在大战长坂坡的故事里,赵云长坂坡七进七出,从千军万马中单枪匹马救回阿斗后,刘备既感激又担心,他把救回的阿斗摔在地上,说:“为了你,差点损失了我一员大将!”赵云见后感激涕零,他跪在地上回答说:“我就是肝脑涂地,也报答不了您的恩情!”这段故事不仅仅让我看到了刘备的仁德,更让我看到了赵云这员虎将的忠义与勇敢。古人云:“古来冲阵扶危主,仅有常山赵子龙。”我为他七进七出的英勇而震撼,同时也为刘皇叔庆幸:得这样一位忠心的将士足矣!
除了赵云,《三国演义》中还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物。当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时,我折服于刘备的仁德,为他得到左膀右臂而高兴;当周瑜打黄盖巧施苦肉计时,我敬佩黄盖的忠肝义胆;当关羽义释曹操时,我为关羽的义薄云天而赞叹不已
三国的故事道不完,但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讲仁义道德的人,永远被后人赞颂。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培养自我的道德情操,做一个有仁义道德的人。忠诚、勇敢、善良、仁义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就是这样吗?无论时代如何更替,这些精神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