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13
我看过许多著名的故事,最喜爱的要数《三国演义》了。在《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诸葛亮,他机智勇敢,用自己的妙计,帮助刘备打败了不少敌人,真是让我钦佩。
在草船借箭中,诸葛亮的妙计让我惊叹不已。有一天,周瑜故意刁难诸葛亮,让他在十天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立即说:“十天太长了,我保准在三天内造出十万支箭。”,周瑜大喜,忙说:“如果三天内造不出,十万支箭立即把你杀了!”。诸葛亮答应了。第三天夜里,江上大雾弥漫,诸葛亮开着二十只船,船两边插满了稻草人,诸葛亮命令士兵擂鼓呐喊,曹兵听到呐喊声,马上报告曹操,曹操担心有埋伏,于是下令一万多弩手一起向江中射箭。诸葛亮见一边船上的稻草人上插满了箭,命令将船掉过头来,不一会儿,另一边的稻草人上也插满了箭。这时,诸葛亮命令全速往回开,并让船上的士兵齐声高喊:“谢曹丞相赠箭!”曹操大呼上当,急忙派船追击,哪里还追得上呢?
读完草船借箭这个故事,我觉得诸葛亮简直太聪明了。无论事情多难,只要到了诸葛亮那里,用上他的妙计,一定能取胜而返。我以后要学习诸葛亮的这种机智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