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之赞
光阴似箭,绿色又向我走来,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又沉浸在绿色的遐想之中了。我爱夏天。因为有绿。那绿得清爽的柳条被风托起,拂过我的面颊,把我这几天的烦脑全部抛却了,让我尽情沐浴着绿的洗礼。我爱秋天。因为有绿。走过那棵梧桐树,一片落叶温柔地飘了下来,它飞舞着,旋转着,然后便在地上微笑地逝去。我弯下腰,拾起那片落叶,捧在手中,哦,是绿,绿!在这片落叶上,如数细致的纹理正向人们讲述它的历程,是最后的那点绿支持着它,为它的生命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爱冬天。因为有绿。大雪纷飞,为大地换了一套银白的晚礼服。但白的太过多,让人有点凄凉,让人变得惴惴不安。啊!是谁发现了那零星的绿。是绿得那么及时,绿得那么自然。给人们心灵上的安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