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看了一本书叫《神秘的流星》,是丁丁历险记系列里的一本书。这本书讲了一个丁丁和坏人争夺陨石的故事。一天晚上丁丁和卡利斯教授发现了一颗流星,流星上的陨石落在北冰洋,并且引发了地震。卡利斯教授还发现了陨石上有一种未知的金属。为了找回陨石,卡利斯教授成立了一支考察队,乘坐曙光号去北冰洋寻找陨石。与此同时波尔温克先生为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他们也派了佩雷号去北冰洋寻找那块陨石。波尔温克先生为了阻止曙光号先抢到陨石,波尔温克先生想要炸掉他们的船,还给丁丁他们吃的食物里下毒,还想撞沉他们的船。最后还不让石油公司给曙光号加油,还发出假的求救信号。这些事情都被丁丁克服了。丁丁还识破了假的求救信号。然后他们开足马力,追赶佩雷号。丁丁驾驶水上飞跳伞领先得到了陨石。丁丁害怕坏人抢走陨石,他要留在陨石上,陨石上发生了神奇的现象,陨石上会长出许多蘑菇,蘑菇会变得越来越大。而且还会爆炸,本来小小的蜘蛛,然后就变大了。扔下的苹果核变成了一棵苹果树。丁丁趁陨石快下沉的时候借助水上飞机获救了。丁丁还拿回了一块卡利斯泰因。
我也要学习丁丁不怕困难的精神,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只要心静下来,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我还要学习丁丁永不放弃的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