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力量》的读后感
他是一个内向而又自卑的孩子,他从不与任何人接触 只因他是穷人家的孩子
在班里的同学要么就是不理他 要么就是欺负他 他总是一个人蹲在角落 双臂环绕着他的头部 任凭小石子肆意砸在他瘦小的身体上.
那些膀大腰圆得男生一边不断地捡石子往他身上砸一边骂 还装什么清高 看见谁也不说话 你以为你是谁呀 也就是一个破烂家庭的孩子
他的头依旧埋在双臂里 他不想听这些富有孩子的话 虽然这些话他早已习惯了. 他不懂 这些孩子为什么总是欺负他 拿他的家庭条件开玩笑
却从未想过 让自己努力学习用成功去堵住他们的嘴
他对学校里一切的人和物都是恐惧的 当同学拿着最新款的产品在班里炫耀时 他也只是别过脸来 不去看
他也不懂 父母为什么要把他送到这个全是富家子弟的地方
他却也从未想过 父母本来就贫困的家庭 由于他 已经惨不忍睹了
他很聪明学习成绩却是最差的 他从来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 当他的试卷发下来的时候他只是在座位上静静地坐着 眼睛看着地面 他不觉得试卷上的分数会对不起父母 因为父母让他饱受耻辱
路过他身边的人很多 却都不曾注意到他 这时 一双限量版的球鞋 定格在他的视线里 “喂!”由于这个人的呼唤 他缓缓的抬起头 一看就是位公子哥 一身都是名牌 嘴里嚼着口香糖 双手插在裤兜里 一脸鄙夷的瞅着他:“学习这么差 家里这么穷 还来这所学校 也不想想你爸妈为你付出多少 你这个败家的东西!”
这句话冲击着他的心 “也不想想你爸妈为你付出多少!”一遍遍的在他耳中回荡 败家子 爸妈 为了我......他喃喃的自语 泪流满面
多年之后 他已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商人 偶然碰到了那个曾经“帮助”他的人 他怀着感恩之心 与那人成为了朋友 从此 乐观面对挫折.....
我合上书 微微叹口气 嘲笑也是一种力量啊 不过 这只是相对于某个上进的人而言 如果是另一种人 很可能从此一蹶不振 永远无法觉醒了
自己写的 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力量
雄鹰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为它有一双健壮有力的翅膀。
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荡,是因为它有惊涛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树之所以成为参天栋梁,是缘于它破土而发那一刻有撼人心灵的力量。
不同的辉煌背后总有不同的坚强,不同的坚强背后总闪烁着震天动地的力量,纵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阳光,纵然那只是一缕黑暗中独缀夜空的光芒,纵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丝微渺,纵然……然而,它终是燃烧起了灿烂的梦想和希望。
什么最有力量?
是失败时倒地那一刻的泪光,因为它给了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坚强;是它滑落眼眶那一瞬的余热,教会我们要学会成长;是它昔日洒地时的那份悲壮,造就了今朝的成功与辉煌。不必说那份泪水背后无助的脆弱,我们只需将那份不同寻常的力量珍藏。从此,漫漫人生途中我们不再害怕失败,因为有泪水赠予我们的锦囊,我们的脚步声会更加铿锵,我们的头会更加昂扬,这就是力量。
什么最有力量?
是黑暗中难见黎明的忧伤。是它点燃了我们对快乐与幸福的希望,是它,让我们有了不断追寻欢笑的勇气,是它,磨练出我们那坚强的意志。它是每个人路途中必经的一道风景,然而,只有最富有智慧的人方能寻觅到它的与众不同的力量。
什么最有力量?
是平静面对困难与坎坷的微笑。是那份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们有了面对困难的坦然;是那笑靥,度化了忧伤之神,使其甘愿退居二线,让快乐为我们导航。这是一份温暖的力量,一份来自春天的力量。当笑靥里开出花朵,当我们从此跳出无助的漩涡,我们开始明白,微笑的力量方能奏成浩然的乐章。
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力量,拥有不同的力量,也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没有孟姜女愤慨的力量,哪有八百里长城轰然倒地的悲壮?没有李清照内心忧伤所积聚的力量,哪去找“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寸断肝肠?没有屈原那纵身汩罗的爱国力量,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千古绝唱?没有文天祥正义力量闪烁的光芒,哪有找“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气回荡?
勿须问什么最有力量,哪怕相伴它的是泪水,微笑抑或是忧伤?力在人身,量在人心。记住这一点,明天,你也可以架起一座力量的桥梁,你也可以登上成功的殿堂。脚下的路依旧那么长,俯身拾得一份能激发自己前进的力量,我们再也不会畏惧一路上的荆蕀。再也不会畏惧那海上的浪高、风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