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的读后感
急急急!快快快!400字左右!要写上主要内容和自己的感受(感受最好是联系自己生活实际的).
1.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天,这个日子,是每个中国人灵魂上的烙印,它标志着一个民族的崛起,它代表着一个文明的再次复兴!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时,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全体出席并宣布就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下午3时,首都30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刚刚就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等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大会司仪、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开会。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他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亲自揿下电钮,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
看到这里,我的热血沸腾了。
那个时候的战争还没有结束,可以说那个时候的新中国是在炮火中建立的。当毛主席庄严地宣布在天安门广场上久久回荡,那声音仿佛穿越了时间与空间,至今仍在我们每个中国人心底震颤,那震颤的力量就如一道闪电劈开了阴郁的天空,随之而来的光明洒满大地。
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之上,那红色在清澈的碧空的映衬下更加鲜明。先烈的鲜血染红了前进的旗帜,他们的躯体筑就了新中国永不倒塌的万里长城!
随着新中国成立而欢欣鼓舞的人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看到了血与火背后的光明。
已经五十七年了,我们的新生的中国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已经五十七年了,这足足经历了两代人的共同努力。前辈们马上就要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下一个就是我们。我们将继续着先辈未完的事业,用双肩担起未来的企望。
我的心透过了历史的积淀,我听到了毛主席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那声音振聋发聩,再没有任何一个声音如此振奋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灵魂!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2.
这里主要写了抗日胜利后的情况。蒋介石图谋不轨,又想借机会挑起事端与共产党打仗,实行一党专制的政策。其中蒋介石耍了一个手段,说是自己不干了。可是幕后主使者还是他,操控着大局。
刚刚抗日胜利的共产党们都陶醉在胜利中。可是蒋介石的阴谋又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危机。
蒋介石找毛主席谈和平,其实是暗藏杀机,可以找借口挑起战争。还好毛主席为人民着想,去参加会议了。这可出乎蒋介石的意外,他本以为毛主席不会来呢!没办法他只好假装谈了下去。但后来他还是和共产党打了起来。
蒋介石这个坏蛋终将会有厄运的。
而毛主席却大大的不相同,为国为民不为己,可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