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四年级作文《中外名人故事》读后感
在这暖暖的午后,泡上一壶香茗,在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中,我轻轻地翻开一本《中外名人故事》,犹如走进了名人殿堂。我看到了一位位平凡而又胸怀大志的名人,听到了他们那铿锵有力的豪言。领略了那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
高尔基的认真,钱学森的爱国,诺贝尔的奉献,达芬奇的勤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高尔基是一位着名的苏联作家,他辛苦创作的剧作《耶戈尔·布雷乔夫和其他的人们》正在上演。导演却没经过高尔基的同意就把结尾改成布雷乔夫死了,观众们的反应很激动,但高尔基却硬要把结尾改回去,原因是布雷乔夫根本没有死。导演没办法,只好顺着高尔基的意思改回去,但这样一来,观众的反应差多了,而高尔基却很满意,因为他尊重了事实。
我不禁要感叹:如果人人都为了索取种种利益和效果,不分黑白,颠倒是非,那么世界将会是虚伪的。至精,至善,至诚,乃认真的最高境界。
轻轻合上书本,华罗庚的聪慧,让我钦佩,孙敬的刻苦,教我勤奋,安徒生的经历使我赞叹不已……
这本书,不仅是名人的史诗,还是一首首催人奋进的壮歌,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一步一步的走得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