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民间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外国民间故事》的书。读完后我的感悟颇多。当我读到《获得知识》时,我知道了人类对知识的止境是无限的;当我读到《为什么乌龟的甲壳是一块一块的》时,我明白了对某种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是我们的天性,但有时好奇心太重也是会害死人的;当我读到《穷人的幸福》时,我明白了财富并不是幸福的全部;
当我读到《猫和鼠》时,明白了自私自利会使人失去朋友,我们应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想想……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讲的是:比萨塔的建筑师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和心血,终于修建好了这座塔。可是当他去领报酬的时候,比萨的市长却说:“建筑师感谢上帝,因为上帝选择了他来做这座塔的建造者,为了报答上帝的恩赐,建筑师应该自觉主动的放弃赎金,这才是高尚的行为!”建筑师听后感到被愚弄了。
愤怒的对钟楼说:“来吧,钟楼,来吧,跟我走!”钟楼奇迹般的向建筑师倾斜,人们纷纷谴责那个不守信用的市长,惊恐万分的市长马上给建筑师他应有的报酬。建筑师同意了,然而钟楼却一直保持着倾斜的姿势,永远也直立不起来了。
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应该要讲诚信,诚信是一个人在做人做事的前提条件下的一个重要要求。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就像有了肉体却没有了灵魂。伟大的英国诗人莎士比亚说过:“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7. 看《中外民间故事》有感这篇文章读了哪些故事
[《中外民间故事》读后感] 我看了一本书,叫《中外民间故事》,我最喜欢《孟姜女》这个故事,《中外民间故事》读后感。 孟姜女在院子里干活,她看到有一个人,那个人叫范喜良,是来逃难的。他是被残暴的秦始皇要建长城,正到处抓人做劳工,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