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童话故事书,书名叫《木偶奇遇记》,它的作者是意大利的作家科洛迪。
故事讲的是,老木匠杰佩里把樱桃师傅送他的一段木头雕成了一个小木偶,并给他起了个名叫匹诺曹。匹诺曹把脚搁在火盆上睡觉,醒来的时候两只脚都被烧掉了,杰佩里只好又给他重做了一双。他卖掉识字课本去看木偶戏,后来因为不听蟋蟀的忠告,落在了杀 人强盗手里,被美丽的仙女救下。匹诺曹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仙女答应了他的要求,但他必须学会诚实、勇敢、不自私自利并且派了小蟋蟀跟在他身边。匹诺曹因为说慌而遭受惩罚,鼻子变得越来越长。小灯芯带着匹诺曹去了“玩儿城”,使他变成了驴子,后来又到被推下海,被大鱼吃了,在鱼肚中碰到他的爸爸杰佩里了,后来他们终于从鱼肚子中逃了出来。经过许多艰难与考验,匹诺曹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不再是个木偶,而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这本书讲了匹诺曹从一个淘气、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变成一个爱自己的爸爸、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重要的是要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