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灯火下一对父子正在吃饭,安静的饭桌上父亲面无表情,静静的(地)吃着碗里的饭。儿子小心翼翼的(地)观察着自己的父亲,不远处的书包里静静的(地)躺着这次测验的卷子,79分的卷子即(既)不能算好也不算太差,但是对一向成绩优秀的儿子来说就有点失水准了。“这次成绩怎么样了?”良久,沉默是金的父亲终于发话了。“7……79分。”无法从父亲的语气中感受到任何的感情的儿子小心回答了父亲的疑问,并紧紧盯着父亲好像磐石般坚毅的脸。 没有表情!即使是听到儿子成绩下降的时候,那张熟悉的脸庞就像一潭死水一样的水波不兴。看到这里,儿子有些失望的(地)低下了头,默默吃着碗里的饭。 曾几何时,父亲会对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会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可惜,父子俩一起高兴一起伤心,可是现在的父亲……脸上麻木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感情,儿子的成功仿佛没有意义一样。多少次儿子拿着第一的成绩在父亲(面)前炫耀,也仅仅只有一声简简单单的回应,哪像同学们所说的那样,进步的奖励,成功的庆祝,这一切儿子都不曾拥有。还有同学们所说的父母对成绩下降的怒火,严厉的呵责,到了父亲这里连一个简单的表情也换不到,就好像是在说别人一样。想到这,儿子不禁有些神伤。 又是一阵无言的沉默,只有咀嚼下咽的声音。忽然父亲放下碗筷,惊讶于父亲的动作,儿子有些惊喜的(地)抬头。“你想吃些什么?我明天去买。”没头没尾的话语让儿子有些惊讶,木然的回答之后,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低头细想父亲刚才的话,这是在关心我么?如此简单的话语让儿子难以抓住其中的义意(意义)。 望着父亲起身离去的背影,儿子有些茫然。(看着)洗碗池前父亲劳碌的背影,儿子忽然觉得有种想哭的冲动,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也许吧,这就是父亲关心人的方式吧,虽然很简单,也很容易伤人,但这也是一种爱吧。忽然觉得父亲的表情不再木那(讷)了。 像死水一样的父亲仿佛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儿子赶紧上前与父亲并肩的(地)站在一起,帮他洗碗。忽然儿子好像看到父亲笑了,笑的(得)像铁树开花一样的灿烂。 这也是一种爱,饭桌上无言的爱。就这篇作文啦,写出读后的感受,350字左右啦,谢谢!
我的好爸爸 每个人都有父亲,当然,我也不例外,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让我大吃一惊,原来父爱是伟大的。 故事讲的是儿子 小心翼翼的(地)观察着自己的父亲,不远处的书包里静静的(地)躺着这次测验的卷子,79分的卷子即(既)不能算好也不算太差曾几何时,父亲会对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会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可惜,父子俩一起高兴一起伤心,可是现在的父亲……脸上麻木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感情,儿子的成功仿佛没有意义一样。多少次儿子拿着第一的成绩在父亲(面)前炫耀,也仅仅只有一声简简单单的回应,哪像同学们所说的那样,进步的奖励,成功的庆祝,这一切儿子都不曾拥有。还有同学们所说的父母对成绩下降的怒火,严厉的呵责,到了父亲这里连一个简单的表情也换不到,就好像是在说别人一样。想到这,儿子不禁有些神伤。
,但是对一向成绩优秀的儿子来说就有点失水准,爱
是父爱,其实这也是一种爱,饭桌上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