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阅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后,我感觉到无比仇恨和对狼牙山五壮士的敬佩之情。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福才、胡德林这五位壮士是因为要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而壮烈牺牲的。
五位壮士为了保护群众和连队主力坚定不移的新畏牺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 一个“走”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色,体现出了班长马宝玉的态度之坚持,决定之果断。“紧跟”一词,也饱含了另外四位战士的决心。他们明知道那时班长马宝玉要把敌人引上绝路,不让敌人找到群众和连队主力。还是全身热血沸腾紧跟着班长。
在战士们纵身跳下悬崖时,依然想到的不是自己或是自己的亲人、家人,想到的而是自己祖国,喊着口号声: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中国共产党万岁!”
这种高尚的爱国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因为这是英雄的中国人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每当我想起他们抗日战争时期的辛苦艰难和奋不顾身,与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相比较,不由脸就红了。我们生活在这和平富裕的年代,不要我们去杀敌,只要我们能努力去学习
学习五壮士的不被打倒的精神,争做祖国有用的栋梁,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