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四年级的学生写的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你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勤奋,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都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
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记"勤奋"二字只有一生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对人民、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了《说勤奋》这一课,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对人民、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正如中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爷爷所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所以我们更应该勤奋、勤奋、再勤奋,而不能象有些人那样,自己特别想成才,可又不勤奋,而且不刻苦,象这样的人,是永远不可能成才的!应该象古代著名的军事学家孙武学习,他从小就很勤奋,而且很聪明,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孙武后来当上了吴国的大将军,还写成了历史上极为有名的《孙子兵法》这本书呢。
这就是我的感想。
勤奋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的,不管是现在还是古代,不管是哪个地方,我们都要勤奋,勤奋能让我们有所作为,能让我们对人民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了第十五课,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奋发努力地学习,这样才能把学习弄好。我的成绩在班上不怎么好,最近默写也不怎么好,我应该更加勤奋一些,跟课文里的童第周学习,早上早点到学校里读书,晚上不仅要写完作业还要回顾一下当天学习的内容,下课时我们也要读书复习,让学习更好,更棒。
在我们班上有许多成绩好的同学,但他们一点也不骄傲,他们学了课文继续努力,准备做得更好,有时我们有一个人得了高分,老师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不能骄傲啊。所以我们考了高分听老师的话不骄傲要谦虚,这样成绩就能提高了。
我们要想长大后成才,天生聪明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要勤奋还记得爱因斯坦说的一句名言吗:天才,就是一分灵感加九十九分血汗。”
我们学过这些课文了,一定要更加抓紧时间读书写作,每个人都可以成才的,只有勤奋,就能成为有作为的人。要相信自己。
我学过这个课文我一定会更加勤奋的。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古代有两个人分别叫司马光、童第周。他们从小都很勤奋、刻苦,司马光成了背宋著名的史学家,终于编成了史学巨著《资治通鉴》。
童第周虽然学习成绩很差,但他知道“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结果他也成了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
读了这篇文章,我很受启发,也很感动。虽然学习成绩不是最好的,是因为我有时上课不认真听讲,思想开小差,作业有点马虎,真是有点惭愧。我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下,老师和家长都这么关心我、爱护我并
对我寄予了厚望。我一定要上认真正听讲,不走神,刻苦学习,因为我相信:“急起直追,为是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