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有着质朴的劳动人们,我家门前就是一条美丽的的小河,小河周围的环境优美,河岸上有青青的杨柳,花草,在低流水口是村民捐款整修的水泥板,用来给村民洗衣、挑水、洗菜等用的,十分方便,就是这么一条小河,给人们带了多少生活必须的方便。
沿着家门前通往小河的那条曲曲折折用碎石子铺成的小河,年幼时是我和小伙伴们成天在玩耍的地方,可以看见周围田园一片绿色,其间点缀着各种各样迷人的植物——梨树、桑树、松树、庶林、竹林等,好像一幅多姿多彩图画,小河的竹林底下摆着三张精工制作的石桌和石凳,那是用来给村民悠闲时用的,平时,老爷爷、老奶奶没事也常聚集在这儿吹牛、聊天、扯家常事,常常传来一片欢笑声。 一些远道而来的人们常常惊叹我们村真够城里化,整个村庄一高高楼房平地而起,装修别致,特别是家乡的小河,因为有水有树及实用的水泥板、石桌和石凳,到了热炎天气,那是劳动了一天的村民常去那里休息的好地方。
我爱家乡,它幽雅宁静,它虽然是农村,但不失城市化,又有着城里没有的清新空气,清清的河流可以为村民节约好多水费,尽管村里有些人已经在城里有了房子,但美丽的家乡依旧令他们向往,沉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