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的故事读后感800字
有一本书,它让我百看不厌,还让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勤奋好学的故事》。这本书里面记载着许多名人刻苦学习的故事,比如:达尔文、柳公权、高尔基、海顿……在这里,我就讲一下里面其中的一个:相信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吧?她是美国的著名的女作家,她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弄得她双目失明,耳朵也失去了听觉。
当海伦七岁时,她的父母为她请来了一位教师,帮助她学习。可是,海伦看不见,也听不见,怎么学呢?所以这位教师想了一个办法:先拿一个洋娃娃给她玩,然后在她的手心上,写上洋娃娃这个词儿,这样海伦就知道了什么叫洋娃娃了。因此,海伦很快就喜欢上这种学习的方法。从此以后,海伦就用这个办法学习,她一个一个地记,日积月累,她学会了不少的词。你可以想想,海伦作为一个又聋又瞎的孩子,她要克服怎样的困难啊?但她不怕困难,以惊人的毅力在学习、在生活,终于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作家。说起不怕困难嘛,我就不怎么样了。有一次,大概我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准备学习骑自行车,骑第一圈时,不小心摔破了膝盖,流血了,吓得我“哇哇”大声哭了起来。学自行车的事儿嘛,就怕困难不学了。不要说骑,连自行车也不敢碰一下。
哦!那一辆自行车就报废了。直至到我妈妈帮我买了这本《勤奋好学的故事》回来,我看了里面的这个故事后,觉得做人嘛,没理由一点困难都没有,假如一切都一帆风顺那不就很没意思了吗?所以,我便缠着妈妈给我再买一辆自行车并跟她保证:“这次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在学的时候,可多困难了,膝盖起码摔破几十遍(没有几十遍都有十几遍啊!)但是我不管,心里想:这次一定要学会!不能半途而废!我终于成功了!现在我可以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在校园里纵横驰骋,真爽啊!还有就是练钢琴,九级的曲目真难啊,不管是音阶还是指定曲目,样样都这么难,我有时候弹不通顺,我就又踢钢琴又扔书的,要不呢,就不弹。
现在想起来还真不好意思呢! 看了这本书以后,对我的帮助真的非常大。它激励着我,让我学会了溜冰、打羽毛球……使我学会不怕困难,不要半途而废……总之一句话,我要感谢这本书。
我要对它说一声:“谢谢、谢谢、谢谢……” 现在我还没有成功的就是写作文,说起写作文我还真感到头疼,但我决心向书中的人物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地学习,我相信这本书会继续激励着我,直到把作文写好。
让《勤奋好学的故事》伴我成长!
为什么要学习读后感,三个原因,一百字?
因为读书与不读书不一样,读书能够拓宽你的眼界,读书能让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读 书能改变你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我们因读书而不同
读书的动力是什么?
应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避免功利性,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如果只是为了拿文凭或者赚钱而读书,那最终不会长久。
读书的好处
读书能给你带来什么?
读书是为了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读书可以净化你的心灵,可以教给你如何你做事如何做人。
著名气质美女 杨澜
有人说,读书多了,能改变你的气质。杨澜是一位气质美女,她美丽、智慧、优雅、知性,开创了成功的事业。杨澜展现给公众的是一个多角度的形象,这离不开她经常学习,笔耕不辍的坚持与努力。她被称为“中国的华莱士”。
读书的乐趣
古人读书之乐乐何如?
宋代诗人翁杰所著《四时读书乐》中这样写道:“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古代文人雅士将读书之乐描绘得淋漓尽致。读书之乐,就像旅行,一旦上瘾,欲罢不能,受伤的心灵能够在书中得到慰藉,读书是一个苦旅,但是翱翔于书的海洋中,能让你身心俱弛,超脱世俗,羽化飞仙。读书是一件趣事。
读书者,求上进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是指经过学习才知道自己知识的不足,经过教授才知道自己知识的困惑。读书的意义是使人更虚心,更通达,不粗俗,不固执。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能够在前进道路上提供不竭动力。
读书为梦插上翅膀
读书是天下第一好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益友;书,是人们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读书能为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读书能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