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访照16课说勤奋写《谈家乡》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有着质朴的劳动人们,我家门前就是一条美丽的的小河,小河周围的环境优美,河岸上有青青的杨柳,花草,在低流水口是村民捐款整修的水泥板,用来给村民洗衣、挑水、洗菜等用的,十分方便,就是这么一条小河,给人们带了多少生活必须的方便。
沿着家门前通往小河的那条曲曲折折用碎石子铺成的小河,年幼时是我和小伙伴们成天在玩耍的地方,可以看见周围田园一片绿色,其间点缀着各种各样迷人的植物——梨树、桑树、松树、庶林、竹林等,好像一幅多姿多彩图画,小河的竹林底下摆着三张精工制作的石桌和石凳,那是用来给村民悠闲时用的,平时,老爷爷、老奶奶没事也常聚集在这儿吹牛、聊天、扯家常事,常常传来一片欢笑声。 一些远道而来的人们常常惊叹我们村真够城里化,整个村庄一高高楼房平地而起,装修别致,特别是家乡的小河,因为有水有树及实用的水泥板、石桌和石凳,到了热炎天气,那是劳动了一天的村民常去那里休息的好地方。
我爱家乡,它幽雅宁静,它虽然是农村,但不失城市化,又有着城里没有的清新空气,清清的河流可以为村民节约好多水费,尽管村里有些人已经在城里有了房子,但美丽的家乡依旧令他们向往,沉醉其中。
5. 语文四年级说勤奋的形式仿写说浪费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小朋友,你想过要勤俭节约吗?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和我一起来执行这个任务吧!平时,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用完水要拧紧水笼头可是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我表姐的学校,我发现他们学校的水笼头坏了,一直不停地流水,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心想:“这些水真可惜呀!我们要节约用水,水可是地球妈妈的血液,如果每人浪费一滴水,那全国十三亿同胞,浪费的水足足有大海里的水那么多呀!”我们还要节约用电,如果是阴天或晚上我们要开灯,要是晴天有光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再开灯了,否则就是浪费电资源我们小学生在日常也要节省,比如:买的新橡皮不能用了两三天就把它拜成小碎片,并随手扔掉,这样就太浪费了就连老师用的粉笔也不能浪费,我们班有一位学生浪费粉笔,遭到了大家的反对,记得那是一节自习课,老师去开会,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并让班长负责教室里的纪律,她在管理时,看到谁不遵守纪律就用粉笔砸人,我们都不赞成她这样做,并对她的行为感到脸红,这不是浪费吗?我们小学生应节俭才对同学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