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鼠牌铅笔吗读后感
前几天,我看了<有老鼠牌铅笔吗>这本书,书里面的主人公夏刚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天我都一直沉寂在这本书的情节里,简直不可自拔这本书主要内容是这样写的:有一次,夏刚的爸爸想让他独自到青岛游玩,并寻找“猫牌橡皮”。
夏刚在火车上认识了老邱、小笑眼、“女教师”、“叽叽叽叽”、“年轻的烟鬼”。在火车上他给大家算命、还给大家玩起了“催眠术”,他在火车上给大家带来许多乐趣。到了青岛,他碰见了青岛第二小学“神奇孢子摄制组”,里面的大胡子催他赶快上车,于是他便被人簇拥上了汽车,并且他还答应扮演了剧情里的人物――孢子。
第二天,他们到银行拍电影,夏刚知道这不是真的,而是借拍电影为借口到银行里抢劫,在影片里夏刚为了保护演员刘小贤而被强盗的匕首划破了手流出血来。警察来了之后抓住了四个强盗并表扬了他们俩个。
夏刚受伤之后被送进了医院,第二天,他的父母收到他受伤的电报后坐飞机赶过来,爸爸对夏刚说,大胡子就是接他的人,果然他把暗号说了一遍和大胡子的回答对上了。于是他和大胡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