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鼠牌铅笔吗读后感
星期一,新华书店向老bai师和同学们推荐了著名儿童文du学家张之路的作zhi品,我毫不犹豫地买了《dao有老鼠牌铅笔吗》这本书。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新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这本书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名叫夏刚,他的爸爸在暑假里奖励他到青岛旅游。虽然有人接他,却只能通过暗号----“有老鼠牌铅笔吗”来联系。到了火车站,他没有找到接头的人,却阴错阳差地被接进了一个摄制组。在拍摄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很多的挫折,还误闯了抢银行的现场,他也在克服困难的同时学会了如何帮助别人……最后他竟然发现,摄制组的副导演大胡子叔叔就是自己要找的人,摄制组的生活就是爸爸为他安排的青岛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