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那个惊艳了时光的人还是温柔了岁月的?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大冰《乖,摸摸...
你会选那个惊艳了时光的人还是温柔了岁月的?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大冰《乖,摸摸头》
不如,你送我一场春雨。
那样即使我在雨中流泪的时候,也不会让你看见
——张小娴《不如你送我一场春雨》
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
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
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
——木心《鱼丽之宴》
大家常常跟我讲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可是不认真的话,这辈子你就废了耶,
自己的人生都不认真面对的话,那谁要认真对待你。
——欧弟《天天向上》
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
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走过》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
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 在每个星光陨 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郭敬明《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那时候伤春悲秋的情绪泛滥到极致,历史老师翻开课本开始缓慢地施展催眠术,我趴在桌子上,眼泪开始缓慢地渗出来。有种自己一无是处的感觉,谁都不在乎我。屁都不是。
——八月长安《最好的我们》
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 ?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 。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人生总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另一个温柔了岁月。
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
“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而非用抱怨和等待去荒废时光。”
“你一定要狠下心来努力 努力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 没有必要让其他人知道你的计划 厉害到有一天 你可以随时离开那些令你不舒服的圈子和人 让他们统统对你羡慕不已”
后来我才知道,经济独立的女人是有多美丽,那种不用依靠别人过日子的生活,显得她们很潇洒,没有一丝牵挂的样子也很帅气。
后来我才知道,有担当的男人也是很帅气,他们不需要多金,不需要逆天的颜值,内在的一切高过所有不是吗?一个男人的好坏不用看他的外表怎样,懂得照顾别人和自己的男人才是真的很值得被好女孩去发现。
所以,就算是为了我们的以后或者什么也罢,总之,在能努力的日子里就别虚度时光了。
总有一个人,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总会有一个人,惊艳了年少时的时光,亦温柔了余生那长长的岁月。
.                      _题记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青罗染袖,山水映眉。一花香园,双鸟栖巢,坐弹琴于月下,等一知人临窗细听,道这弦音、了我心事。
只叹世事无常,命自有数。该是遇见便自然遇见,该是错别便自然错别。但不过红尘一载,纵使遇见繁华三千,却终为一人残缺了余生。
生命里,太多来往之人。又有几人能走进你的眼中,继而再走进你的心里?不过都是位匆匆的过客,在彼此的世界里作一程短暂的停留。
可终有一种相遇,像是从前世的尘土里走来,莫名的惊慌,莫名的心动,莫名的有些忧伤与沉重。
它像一朵洁白的花儿,开时,惊艳了四季,落时,却温柔了泥土。
你用一季的时光去靠近呵护它,却要用一生的漫长来怀念珍重它。
也许以后,你会遇见很多人,也会爱上许多人。但总有一个人,占据你内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地方,让你想起之时,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情不自禁地沉默忧伤。
向无边的夜倾诉,向碧蓝的海倾倒,向苍劲的字抒情,仿若它是一个牢牢贴在你骨肉里面的秘密。你无法把它取出来与人分享,只好一个人品着它的喜品着它的悲。
想起初见之时,就如一场盛夏,刹那花开满山,草遍沟渠,你一望见他就有笑从心底流出。那段时光里,梦是甜的,风是甜的,就连聒噪的蝉鸣也是甜的。
也总以为花不会谢,叶不会枯,岁月不会溜走,他会一直都在。
可转身,下一个路口,竟是一场不会再见的永别。
若是某天再度重逢,你会发现,你丢失的不仅仅是一段青涩美好的过往,还有从前的他,从前的你。
你们相视一笑,彼此问候,就像刚刚结识的朋友,那么的客客气气,那么的陌陌疏疏。
或是都在小心翼翼地逃避着,或是岁月已把那份深爱温柔掩埋。
从此把他封存在记忆里,安安静静地挑逗着你的幸福与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