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有关于国庆节的古诗短经典的
庆祝国庆55周年   礼炮声声震天下,   五星红旗似彩霞.   光辉历程世瞩目,   神州大地遍地花.   改革开放扬起帆,   祖国跃上千里马.   今日再展战洪图,   灿烂前景世人夸.   视如今,   风雨过后更神气.   国庆   举国上下庆国庆,   遥想当年战鼓惊.   全国人民齐祝兴,   皆出儿女爱国心.   喜迎国庆   金秋十月好心境,   举国欢腾迎国庆.   四十九年风雨径,   共祝未来更光明.   国庆兼颂抗洪胜利   华夏河山遍红旗,   中原内外皆兄弟.   南辗北转实不易,   念往昔,   岁月峥嵘应有忆.   洪魔肆虐似无敌,   众志成城经有计.   军民共筑卫国堤   庆国庆   看世界沧海桑田,   庆中华成立四九年.   中华美德源流长   英雄辈出焕荣光.   国庆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   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   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今朝如此辉煌,赖党政国策指方向.   忆峥嵘岁月,生灵涂炭;黎民多难,长夜茫茫.   枪林弹雨,出生入死,换得新生红太阳.   当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长.   国庆节诗歌-国庆颂   多少年前,黄帝、炎帝壮大中华,汇成了一条东方巨龙——华夏。   多少年前,秦始皇统一中国,修筑长城,让我们的国家无愧地立于东方。   多少年前,成吉思汗壮大中国,横扫欧亚,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多少年前,八国联军打进北京,一把火,圆明园灰飞烟灭!   多少年前,日本军队攻破南京,送掉了三十万同胞的性命!   多少年前,东方巨龙觉醒,它仰天长啸。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发出中国的最强音。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在这一天,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国歌谱写了中国新的命运!   国庆,你是中国人爱国的载体。国庆,你由烈士鲜血的孕育渐渐成熟长大。国庆,你记录了中国的强音。   国庆,你凝聚着中华的胜利与屈辱,你提醒着我们奋发图强。   祖国,开国大典的阅兵展现出中华的风采。中华的成功不容忽视。   祖国,中国加入了WTO,中国的经济在向前推进!   祖国,你可记得,在2001年7月13日那一天,我们申奥成功,这是我们祖国又一次的胜利!   祖国,回首一望,我们无愧于心。   但祖国,国庆。还记得闻一多吗?还记得他的《七子之歌》吗?您还记得那第三篇——台湾吗?您听听他的呼喊:   台湾   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   我胸中还氤氲着郑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家传。   母亲,酷炎的夏日要晒死我了;   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水一战。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祖国啊!您可曾听见这啼血声声的呼唤,可曾记得“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被收回的原因!是的,祖国,我们应该找回郑氏的英魂,找回台湾!   祖国啊!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有悲有喜,有离有合。我们将牢记五千年的历史,我们却不会沉睡在历史之中,我们将迎着光明走去,庆祝祖国更加辉煌。
要关于国庆节的诗歌
1.杜甫《春望》:“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2.李清照《夏日绝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3.范成大《州桥》:“州桥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驾回。忍泪失声问使者:‘几时真有六军来’” 4.林升《题临安邸》:“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陆游《示儿》:“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6.陆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三万里河东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7.文天祥《过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于谦《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9.龚自珍《己亥杂诗》(其五):“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国庆节的诗歌,要简短!!!!!
1. 礼炮声声震天下, 五星红旗似彩霞. 光辉历程世瞩目, 神州大地遍地花. 改革开放扬起帆, 祖国跃上千里马. 今日再展战洪图, 灿烂前景世人夸. 视如今, 风雨过后更神气. 2.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 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 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 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1949年,一位伟人挥动着巨臂,一声宣告,驱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阴霾; 1978年,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胆识,审时度势,将尘封的国门向世界洞开! 1997年,她迎来了紫荆花的清香, 1999年,她又增添了水莲花的芬芳! 走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云中穿梭, 跨过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峰像雄鹰傲立世界最高坡!
有关国庆节的诗歌短一点的有哪些
1、沁园春·国庆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 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 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今朝如此辉煌,赖党政国策指方向。 忆峥嵘岁月,生灵涂炭;黎民多难,长夜茫茫。 枪林弹雨,出生入死,换得新生红太阳。 当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长。 2、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当巍峨的华表, 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 当雄伟的天安门, 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 历史的耳畔, 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 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 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 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 洪亮的声音, 全世界都听到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那胜利的旗帜, 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 人民扬起了头颅,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有关国庆节的诗歌最短
庆国庆 看世界沧海桑田, 庆中华成立四九年. 中华美德源流长 英雄辈出焕荣光. 国庆 举国上下庆国庆, 遥想当年战鼓惊. 全国人民齐祝兴, 皆出儿女爱国心.
必背古诗词75首-淘宝海量精品好书,网友力荐的这儿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