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第五章历代志下第5章,所罗门做完了耶和华殿的一切工,就把他父大卫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带来,放在,神殿的府库里。,那时,所罗门将以色...
历代志下第五章
历代志下第5章,所罗门做完了耶和华殿的一切工,就把他父大卫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带来,放在 神殿的府库里。
那时,所罗门将以色列的长老、各支派的首领,并以色列的族长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华的约柜从大卫城-就是锡安-运上来。于是以色列众人在七月节前都聚集到王那里。以色列众长老来到,利未人便抬起约柜。祭司利未人将约柜运上来,又将会幕和会幕的一切圣器具都带上来。所罗门王和聚集到他那里的以色列全会众都在约柜前献牛羊为祭,多得不可胜数。祭司将耶和华的约柜抬进内殿,就是至圣所,放在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底下。基路伯张着翅膀在约柜之上,遮掩约柜和抬柜的杠。这杠甚长,杠头在内殿前可以看见,在殿外却不能看见,直到如今还在那里。约柜里惟有两块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后,耶和华与他们立约的时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并无别物。
当时,在那里所有的祭司都已自洁,并不分班供职。他们出圣所的时候,歌唱的利未人亚萨、希幔、耶杜顿,和他们的众子众弟兄都穿细麻布衣服,站在坛的东边,敲钹、鼓瑟、弹琴,同着他们有一百二十个祭司吹号。吹号的、歌唱的都一齐发声,声合为一,赞美感谢耶和华。吹号、敲钹,用各种乐器,扬声赞美耶和华说:
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那时,耶和华的殿有云充满,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职,因为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 神的殿。(历代志下 5:1-14 和合本)
1.神通过所罗门的手成就了神的旨意,建造了圣殿,并按照神通过大卫所指示的都完全齐备的成就,祭司用肩将神的约柜抬入圣殿的至圣所,神的荣光充满了圣殿。
2.耶稣按照神的旨意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基督以自己的身体为圣殿,里面有神向着我们所立的约,使我们进到基督里以基督的心为心侍奉神。神通过基督显现了神的荣耀和神的爱,当我们接受基督为我们的救主时,神的爱充满我们的心里,在我们得救人的身上彰显出神的荣耀。
历代志下二十一章
历代志下21章,约兰登基的时候年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行以色列诸王的道,与亚哈家一样;因他娶了亚哈的女儿为妻,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却因自己与大卫所立的约,不肯灭大卫的家,照他所应许的,永远赐灯光与大卫和他的子孙。
约兰年间,以东人背叛犹大,脱离他的权下,自己立王。约兰就率领军长和所有的战车,夜间起来,攻击围困他的以东人和车兵长。这样,以东人背叛犹大,脱离他的权下,直到今日。那时,立拿人也背叛了,因为约兰离弃耶和华-他列祖的 神。
……这些事以后,耶和华使约兰的肠子患不能医治的病。他患此病缠绵日久,过了二年,肠子坠落下来,病重而死。他的民没有为他烧什么物件,像从前为他列祖所烧的一样。约兰登基的时候年三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去世无人思慕,众人葬他在大卫城,只是不在列王的坟墓里。(历代志下 21:5-10,18-20 和合本)
1.通过这些列王的兴旺和衰败可以看到,与王所娶的妻子是谁很重要。约兰分明是约沙法的儿子,却没有学习到父亲敬畏侍奉神的心,反而娶了亚哈的女儿。亚哈是行耶罗波安道的人,亚哈的妻子是耶洗别,都是离弃神的人。亚哈的女儿自然地学习了父母的信仰,约兰娶了亚哈的女儿,也就会被亚哈的女子诱惑行耶和华看为恶的事。约兰王比起讨神的喜悦,更是讨了亚哈女儿的喜悦。最终只能离弃神,遭到神兴起的各种困难和环境攻击。但约兰王仍然没有淘改,直到死为止。约兰离弃神的根本原因是没有正确地认识神的道和肉体的罪。也没有正确的得到神仆人的引导。
2.在神的话语和肉体的想法面前,我们该接受那个很重要。如果我们正确地知道肉体是虚谎的,污秽的,是已经卖给了罪,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最终的结局是死亡。那我们就不会接受肉体的想法了。同样,如果我们正确的知道神是创造万物的神,真实的,永远长存永不改变的,是赐生命的神。我们就会接受神的引导,不会离弃神的。今天我们能够一直行神的道,成为侍奉福音的人,不是我们凭自己的力量,乃是蒙了神的引导。否则,我们只能与约兰王一样的结局。
历代志下7章
乌04历代志下7章
夜间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我已听了你的祷告,也选择这地方作为祭祀我的殿宇。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历代志下 7:12,14
1-圣经里面,神 悦纳接受的事情不多的,亚伯的礼物,今天看的所罗门的献祭,最后耶稣基督并他的十字架!
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尽燔祭,意思就是神  接受了,所罗门王的所求,赦免百姓的一切罪孽!
2-神 给了人自主意识,给了自由!因为人神 生的,自主的生活意识里面,人们察觉不到,自己的生活的问题。
通过神 给的律法,所给的环境,让人们发现,自己的位置!
旧约是预备新约的,圣经里说是美事的影儿!成为成就新约,按新约审判我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