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及时行乐无可在乎的职业女性,正当升为公司副总裁时,却意外诊断出自己得了晚期癌症。OMG!那又怎样,姐还是满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对朋友的关心表示太煽情,对父母的呵护表示太多余。大不了生死一场,有什么了不起,有何大惊小怪,把帅气的主治医师小伙勾搭上床才是最紧要之事。随着病情临近疼痛不堪,姐才慢慢体会到困难时有人扶一把的力量值是多么的难能可贵。顿时情感大悟,把一大圈得罪的亲朋好友挨个拜访道歉,吐露心中真情。最不能放过的,也是最值得珍惜的,却是多年来一直牵挂着自己却得不到自己尊重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任你是多么风流潇洒的一个人,那都是一次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影片由二线女星凯特·哈德森和墨西哥帅男盖尔·加西亚·贝纳尔联袂,尽管瘦小的盖尔在膀大腰圆的凯特面前稍显不太搭配,尽管这是一部烂俗的癌症爱情,过多天真不可能的段落,还本应该是个悲情催泪的传统苦逼片,却被导演编剧整蛊出不同以往的俗套笑果,穿插各种屎尿屁桥段为烘托,并以最大化圆满美好为结局,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出美丽的故事,憧憬那美好的最后爱情。实则是在引发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深层次思索,也是影片最大的可取之处,在教导世人,要面对真实的自我,不要逃避生活中的责任,更不要等到死亡来临时,才知道什么是最珍贵。与《五年之约》有异曲同工之妙,事业爱情、家庭亲人,一个都不能少,这才是一个完美的人生。要爱就趁早,否则,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很多事情不抓住不珍惜,就真的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