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伴我行初二作文500字
一说起我们家,街坊邻居们都满口夸赞我们一家老老小小非常勤俭节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听着他们啧啧的赞叹声,我心中满是激动和自豪,心想:这多亏了奶奶,奶奶可是我们家勤俭节约的“模范”,是她把我家的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呢!
有一次,奶奶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件上衣,这下可把她气坏了,她一边捡起这件上衣,一边嘴里犯起了嘀咕:“这几个孩子太不懂得珍惜了,好好的一件衣服就这么扔掉了,一点也不心疼!换做以前,这样的衣服我们都不舍得穿的,只有等去做客了才拿出来穿一下,哪像现在的孩子,不喜欢就扔了,真是太浪费了!”说着就把这件衣服捧在怀里,小心地掸去衣服上的灰尘。妈妈见了,小声地回应到:“这件衣服已经穿了好几年了,现在穿不着了,只能扔了!”奶奶一听,还是喋喋不休地说:“那也不能就这样扔了呀,自己赚钱买来的衣服扔掉太浪费了,穿不着的衣服我们可以送人,可以用来擦地板、擦桌子、擦鞋子,用处多着呢!”妈妈见拗不过奶奶,也就随他去了。
有时真拿我奶奶的“勤俭节约”没办法。记得有一次,我发现奶奶蹲在厨房的一个角落里,正在小心地整理着一个大麻袋,一边整理一边还在轻声数着:“1、2、3……”我走进一看,大吃一惊,麻袋里面的东西顿时让我眼花缭乱:有易拉罐、可乐瓶、奶粉罐,还有洗衣液瓶子和油瓶……反正你能想到的瓶瓶罐罐这里都有,简直就像一个瓶子俱乐部!我惊讶地问到:“奶奶,你收集这些瓶子干什么呢?”奶奶朝我一笑说:“这些瓶子可以用来换钱,一个大瓶子大约5角,一个小瓶子大约2角,如果扔掉了多可惜!”我又问:“那么弟弟的奶粉罐呢?难道也可以换钱?”奶奶回答说:“这你就不知道啦,奶粉罐可以用来储存东西,还可以用来种花,用处可大了!”听奶奶这么一说,我终于明白我家的“勤俭节约好家风”果然名不虚传!
这就是我的好奶奶,不仅勤俭节约,还很环保!我要向奶奶学习,也希望大家都向我的奶奶学习,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束束鲜花,盛开在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