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我生活的故事》(海伦·凯勒)读后感
读《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在美国的历史上,有着这样一位女教育家——他由于小时的一次发烧,成为了一个集盲、聋、哑于一身的残疾人。这就是海伦·凯勒。她写的《我生活的故事》,更是轰动美国,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买到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凯勒从出生只知道考入哈佛的事情。与其说这本书是一个自传体还不如说这本书是在描写海伦·凯勒那种顽强的精神。因为,此书给我了太大的震撼与太多的启发。
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我很难想象她是如何走过这一生的。她的经理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自己,自己的一切一切。
我为自己没有什么生理上的缺陷而感到庆幸,我想:我们有了一个完整的自我,比起产继任我们又多了一件,我是不是应该回报老天给我们一个完整的自我,答案是肯定的。那又会提到另一个问题——怎样回报,其实为人类作贡献就是对老天最好的回报!
海伦·凯勒在书中说到:“那时大学中的许多课本都没有盲文的翻译,都是由老师在手上给我皮鞋,所以,当其他人在外面玩耍时,我还在家中预习。”这一句话,使我深受感动,一个盲人,竟有钢铁般的遗志,即便是没有生理缺陷的人,又有几个能做到呢?
海伦的一生不知经历了多少磨难,而他却说她是快乐的,他在自己有限的时间内做到了最好,他并没有遗憾。也许人生即使这样的,只要在自己有限的时间内做到了最好,只要自己努力了,那么世界将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