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古希腊所有寓言家都像是天上闪闪耀眼的星星一样绚丽夺目。其中有一颗最璀璨夺目的恒星,它有着美丽的散发着银白色的闪耀光环。那就是在寓言界,享有一定高级待遇的伊索。他为我们钻刻了一本呕心沥血的《伊索寓言》。
它,名声远扬;它,教育我们;它,是个有史以来第一本让我感到与众不同的书。我喜爱它,它就像我的一个无声老师;它更像我的一个要好的朋友;它就是一处我随时随地想回就回的故地。
《伊索寓言》这本书,很多人都看过,很多人都知道它。对它都有千篇一律地看法:“它像一个巨大的百宝袋,装着许许多多含义深刻的道理,让人去领悟,让人去思考,让人们明白这些道理。”一开始接触到这本书我也这样认为,但是多看了几遍之后,我产生了不一样的看法,有了不同的理解。
这就是我总结下来的重要几点:
伊索把这本书里的故事写得这样的生动,形象,是因为他写得就是自己亲身所经历过的事情,或者发生在他身边的事情。而那些道理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感悟出来的,而是要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深入的理解。从中就告诉我们两点知识:一阅读:阅读要反反复复地读文章,理解意思。慢慢融入、深入故事,把自己就想成是故事中的其中的一个重要的主人公,在脑海中细细地品味,这样的话,阅读的正确率就会明显的提高,考试时就会应变自如。二写作:要 *** 事,联通阅读的方法先看作文书,在吸取作文中的好词好句,恰当的在作文中适当的地方借鉴、贯通过去。让自己的作文给予读者一种生动的,精彩的,流连忘返的感觉,深刻地记住你的文章,而不是给人一种枯燥乏味的感觉,一看就忘。
伊索既然把这些道理都深深地记录在书里了,也一定是有目的的:“让你好好体会地这本书,用聪明的大脑深刻的记住那些书中提到过的道理。”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些从未碰到过的难题,解决不了。说不定你一拍脑门,就想起了《伊索寓言》中的方法:该用怎样的态度,怎样的精神,怎样的方法解决它。这样再大的难题在你眼中也是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以不用绞尽脑汁,也不用死脑细胞,不用费吹灰之力快速地就解决了。
伊索这本书写出来是用来教育人的,什么别忘恩负义,别得寸进尺等等道理,都离不开这个教育人这个主题。学习想要教育人,想要更有礼仪,更有道德的人先看看这本书吧,这样就会有很大进步。
我读了它学会了许多的道理,悟出了与众不同的理解,相信你也会有收获。收获可大可小,不要轻易气馁,也不要随便放弃,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开创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