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成功人士走过的道路,都十分坎坷。但他们却带着自己伟大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虽然他们仍旧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但却还是再一次带着惊人的毅力,勇敢地走了下去!
刘翔,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逾越了中国以前无人可越过的障碍,造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可就在这巨大的成功背后,又何尝不是无数的艰辛与汗水!在训练中,刘翔付出了比别人多许多倍的努力,任何疼痛他都强忍,也从来没有放弃过。真所谓“努力铸就真强者!”正如爱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被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的邰丽华,一场大病使她在很小的时候就丧失了听力,也失去了语言能力。但她没有放弃对舞蹈的喜爱,虽然听不见,邰丽华却根据震动的节拍,努力记住舞蹈的节奏和内容,经常练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稍有松懈,她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停下!”。终于在2005年,由她领舞的《千手观音》登上了春节联欢晚会,在全球华人中引起轰动。正是不懈的努力铸就她成为了生活中的真强者!
著名文学家鲁迅曾说过:“其实很多伟大的成就都是从点滴做起的,不断的坚持,一且就皆有可能。”曾记得,在我刚转入学军小学的时候,因为没怎么好好锻炼身体,连体育都不达标。那时,我仰卧起坐一分钟只能做二十几个,一分钟跳绳连80个都跳不到!当我发现这个问题后,就天天努力锻炼身体,加强体育锻炼。在那一个假期里,我天天都进行跳绳训练。一开始,跳绳我主要练习连续跳绳,尽量不间断,因为一旦断开,就要耗费许多时间。经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我可以做到很少断掉了,甚至可以跳五百个都不中断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大跨越”。
跳绳的稳定性有了,就只剩下“速度”问题了。我以前“一蹦、一跳”的肯定不行。这使我焦急万分,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因为纵使稳定性高了,速度上不去,那也是白搭。这时,我想起外婆曾对我说过她小时候跳绳跳得很好,我就急忙向她请教。经过外婆的一番指点,我发现只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把“两蹦”之间的“一跳”去掉,速度就会提高很多。有了这个法宝,我又满怀信心的开始练习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到了假期结束,我一分钟能跳一百四十个了。在四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跳绳测试中,我跳到了一分钟一百六十四个的好成绩,这个进步使我欣喜若狂。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依然天天坚持练习跳绳,终于在四年级下学期突破了一百八十个大关。直到现在,我的最高纪录是一百九十七个,这个进步,一直使我和高兴,因为这都是我坚持不懈锻炼得来的!我想,只要我一直努力,就会更强!
我相信,努力,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他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汗水,是通向成功之路的阶梯,他引导这我努力攀登;毅力,是人生道路中前进的动力,有了他,我们才能真正成为生活的强者。愿我们不要害怕失败,带着毅力勇敢地走下去,因为努力铸就生活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