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这本书,我被海伦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她在学习摸盲文的时候,如饥似渴,以至于自己的小手指都摸出血;她在学习说话时,一遍又一遍,夜以继日的学习。看完了这本书,海伦很让我震惊,这个世界上竟有这样不屈不挠的人,如果我和她比,我当之有愧。她是生活在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的世界里,而我却生活在有声有色的世界里,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今后,我一定要学习海伦坚强的意志力,遇到困难不退缩、勇于接受挑战、永不言败的精神。海伦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榜样,她的那种精神激励、鼓舞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