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是一本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书,这是一本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书,这是一本著名作家管桦写的书。它,就是《小英雄雨来》。
这本书讲述了小英雄雨来聪明、机智、勇敢地和八路军一起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和汉奸和刺刀威逼下视死如归,多次机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多么勇敢、爱国呀!敌人想方设法诱惑他,他都没有告诉日本鬼子关于八路军的情况。敌人不耐烦了,就毒打雨来,他也没有透露。要换成我,一定会忍受不了这种痛苦,早就把秘密说出去了。
说道这我突然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当敌人扫荡时,王小二不顾生命危险把敌人带到了八路军 的埋伏圈。敌人知道上当后,把王小二打死了。王小二为了祖国不惜牺牲,我为他那爱国品质而打动。
在生活中,我有事却不能想雨来一样碰到困难不退缩。有时,我就因为肚子痛了就不想去上学,真是令我羞耻,当看了这本书后,我决心以后要克服困难,振作起来!说起上学,父母处处关心我们,不但交钱让我们上学,还特别宠爱我们。我们的学校又宽敞,又明亮,可是有些同学却不好好学。相反,雨来在豆腐坊里上夜校,那里又旧又破,雨来却学得很认真。希望大家都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这是一本令我回味无穷的书,这是一本让我记忆犹新的书,这是一本充满爱国情义的书。它,就是《小英雄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