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课文《种子》。 课文主要讲了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要同学们采一些种子回来。每一个人采的树种都大小 不一 ,也有不同颜色的。唯有一个小女孩采的树种都那么饱满,闪着乌黑的光泽。作者一下就被一颗虔诚的童心感染了。为什么小女孩的树种会那么漂亮呢?因为她用她那双小手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树种才能如此大小,闪闪发亮! 读了则篇课文后,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真心、细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无论是芝麻大小的事,还是重要的事都要有责任心!
每一粒美德的种子,我们都应该把它种在心灵深处,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品行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这些美德为标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做出做贡献,为我们的学校争得荣誉,为自己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