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学习了《莲叶青青》这篇文章,我有一种特别的感受。文中的祖母特喜欢荷叶,她生怕我们一碰就伤害了她心爱的荷叶,所以绝不允许我们去碰一碰。就是这样的一位祖母却把如此珍爱的荷叶给了一个不知名的女孩治了病。
看到这里,我对作者祖母的行为有了深深的敬佩之情。祖母虽爱荷花,但她居然为一个头上长疮的女孩,将荷叶剪断,从而治愈了小孩的病。祖母身上显现出来的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积淀下来的传统美德吗?人生在世,还有什么比帮助别人更可贵?这种美德让我懂得了割舍,学会了助人。我们不是经常看到年轻人给老人让座,学生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情景吗?这也是民族精神之精髓的延续和传承!可现在这些感人的一幕幕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现在有些年轻人在公交车上遇见老人却不主动让座,他们还小声嘀咕:“这个座位是我用钱买来的,我为什么要让?再说,站着多辛苦。”
我认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像祖母一样,对他人多点爱心,那么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