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狼王梦》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这本书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是沈石溪先生写得最有名的一部小说,我读了五遍,从不会觉得乏味,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收获。
书中描写狼的故事:漂亮的母狼紫岚,为了实现大公狼黑桑的遗愿——称为顶天立地的狼王,放弃一切,培养自己的狼儿,却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但她意志坚强,当听到自己的女儿生下狼崽时,发出一声幸福的长啸,心中重新燃起新的希望,她忘记了丑陋、忘记了衰老,勇敢地与想偷袭狼孙的老雕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与老雕同归于尽。
这本书写得很感人,让我忘记了紫岚是一匹野性十足的狼,她坚强的意志,她视死如归的精神,都令我震撼、令我感动,紫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
沈石溪先生写得这部《狼王梦》,除了故事情节引入入胜,还有那丰富优美的好词好句,令整本书生动起来。狼是时候在草原上的,他描写的草原“晚霞与玫瑰色的夕阳交织在一起,笼罩着这个草原”,让我记忆深刻。
我爱《狼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