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在老师的推荐下看了一本书名叫《狼图腾小狼小狼》。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叫陈阵的知青在他的朋友的帮助下,“狡狼三窟”。成功掏出了七只小狼崽。同时,陈阵也非常喜欢狼狗,所以,他准备把其中一只小狼崽养大和狗交配,生出狼狗崽。小狼被选中,于是,它就在陈阵的照顾下长大了。它在夜晚学会唪叫,在被马倌打后学会打洞,在金花鼠、老野兔的攻击面前毫不退缩……它历经苦难,在搬家时伤了喉咙。最后,它不行了,但它却想像战死的狼一样光荣的死去。陈阵看出了他的心思,完成了他的心愿……
通过书里的故事,我看到了了狼身上的特性和性格,小狼对陈阵的影响:对它好的人忠诚,对陌生人凶残是他的性格;陈阵既是小狼的主人又是小狼的朋友,这种复杂的关系令他最后做出了令他愧疚的事。本书中小狼的自由独立、强悍卓越、超常的智慧才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要向小狼学习。
这是一本好书,推荐大家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