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沮丧灰心,无法面对新的挑战时,我就想起了《心田上的百合花》,是她们的悄然开放给了我一次又一次力量。
在一个遥远偏僻的山谷里,有一株百合花,她要开花,但受到了其它小草的潮弄,不屑,但她不放弃心中的信念,不管别人怎么潮弄,她依然努力地吸收着阳光,终于,她开出了洁白的花朵。而且在她的感召下,满山遍野都开满了洁白的花,无数人被感动留下了激动的泪花。
是啊,她成功了,她靠自己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这种坚韧不拔的信念无处不在,就像运动员们一样,以坚定的信念和毅力为国家夺得了许多金牌。他们成功的背后不也是百合花一样的精神吗!
百合花说的令我最深刻的话是:“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她做到了!
人生的路途中,免不了被人误会、讥讽,而走出这片长满荆棘的路后,就是空气清新的大草原,我们要守着自己的决心,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