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的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昆虫记》,讲的是法布尔观察和研究昆虫的故事。
一提到虫子,大家都会想起那些恶心的毛毛虫,可法布尔的故事里可不是这么写的,他把昆虫写得如此可爱。如蜘蛛,我们人类看,只是一只小虫子而已,可仔细一看它还是挺漂亮的。还有螳螂,它的样子也很漂亮,有一双锋利的大刀,如果有一只另外的虫子靠近它,那只小虫子就完蛋了。如果看见过萤火虫,你就知道萤火虫的放光处在身体的第三节。蜜蜂和红蚂蚁都有识别方向的技能,这种技能诜许多鸟类也有。对了,还有松毛虫,它一出生就会吃针叶,排队列和搭帐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