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的救济读后感(圣女的救济评价)
圣女的救济评价《圣女的救济》是一本非常值得阅读的侦探小说。该书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创作的侦探小说,讲述了一名家庭主妇为了挽回丈夫的爱而实施犯罪的故事...
圣女的救济评价
《圣女的救济》是一本非常值得阅读的侦探小说。
该书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创作的侦探小说,讲述了一名家庭主妇为了挽回丈夫的爱而实施犯罪的故事。是东野圭吾日臻成熟的构思下的精彩作品,是他笔下所构建的神探伽利略世界里的第二部长篇犯罪故事。
日本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一个传统文化惯性非常大的国家。尽管现代女性逐渐坚强,渴望获得平等的地位,可是想真正摆脱这种偏见却依然任重而道远,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东野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社会背景给女性带来的伤害,不仅仅对社会的安宁,家庭的幸福带来了影响,而且还对女性的心灵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小说大概内容
真柴义孝在与深爱他的真柴绫音结婚时,立下了一个一年之内绫音不怀孕就离婚的协议,绫音本身不能生育,希望用这段时间来挽回丈夫的心,但是丈夫却在这段时间和绫音的弟子偷情。丈夫在家里遭毒杀,身为嫌疑犯的妻子却有着铜墙铁壁般的不在场证明。
被称之为神探伽利略的汤川教授再度挑战高难度的不可能犯罪,去证明在那惟有女性特有的不合逻辑思考下设定的骇人诡计,而答案竟是虚数解,从理论上而言可行,但从现实上而言却是决不可能的。贤惠温柔的妻子,为了挽回丈夫的爱,做出了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圣女的救赎四年级孩子可以看吗?
我觉得不太适合四年级,最起码到初中才开始读!这个书的细节的描写真的写的非常好,还有伏笔也是从开始就埋下的,当时看的时候觉得有些地方写的很啰嗦,直到最后才发现每一个细节都有它存在的价值,然后才恍然大悟。
一个女人到底要有多么爱她的丈夫,多么偏执,才会不惜一切策划一场如此完美的犯罪。或许从绫音第一次见到真柴的时候这一切就都已经注定了。原来,在大家眼中绫音的工作和生活都是很好的,从她父母的话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绫音一路走来都很顺利,她有她喜欢的拼布艺术,而且在出国留学的时候还遇到了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好朋友润子,如果她们两个人没有遇到真柴,或许润子不会死,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然而事实总是那么残忍。还记得她父母说过她结婚之前从不进厨房,经常在外面吃或者点外卖,但在结婚后她不仅为了丈夫学菜谱,甚至还辞去工作,做了一名家庭主妇。尤其是丈夫在家的时候她一直坐在沙发上做拼布,从来不让丈夫进厨房,或许我们看来这和其他普通家庭没啥不同,但看到最后我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妻子对丈夫的救赎。绫音虽然一直都记得那个约定,但她还是对他们的爱情抱有幻想,她想着时间久了真柴可能不会离开她,如果这样的话她会让生活一直这样继续下去。慢慢地她发现丈夫和宏美的事,但她还是没有像其它妻子一样大哭大闹,而是选择了忍耐。直到一天丈夫提起了那个约定,和她分手,并要她履行那个约定,绫音再也忍耐不了了,她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润子,想起了刚结婚时丈夫对她提出的那个要求,她决定再也不救赎丈夫了,想让这一切结束。所以从不离家的她提出要回娘家,还把钥匙给了宏美。
其实,如果真柴不是那么无情的话,或许绫音不会变成这样,正是他的无情和冷漠促成了这一切的发生,促成了他的死亡。由于童年经历的原因,真柴觉得只有孩子才是最亲的,所以他没有爱,他不爱任何女人,他只是在寻找适合做自己孩子母亲的人。当他觉得绫音生不了孩子的时候,他就果断的选择了宏美,而最后宏美也真的怀孕了,但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作为负责本案的警察草雉,不可否认他对绫音这个死者的妻子产生了特殊的感情,但他终究还是一名优秀的刑警,在一定程度上他并没有感情用事,尤其是在后来的调查过程中他发现了绫音和案子的种种联系,他虽然很难过,但并没有隐瞒,而是选择将这一切说出来,并查明真相。并且他从一开始就留下的那个洒水壶也为案子提供了物证。其实,能看出来,草雉是真的很喜欢绫音,或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何会有那样的感情吧。
是啊,就像汤川说的一样,这是一场完美的犯罪,理论上可行,现实中不可能发生。女人就是这样,可以为自己坚持的事付出一切代价,尽管到最后把自己也弄的遍体鳞伤,女人也让人搞不懂,你永远无法知道她们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圣女的救济,这是一个妻子对站在绞刑架下的丈夫日日夜夜爱的救赎,直到有一天她的希望破灭,她决定停止救赎。
东野圭吾的《圣女的救济》好看吗?
本人刚读过,这本书主要讲一位妻子如何杀夫的故事,开头都就知道凶手是妻子,不过如何杀她的丈夫才是本书的重点,结局并没有妻子杀夫的内心独白,却让这个故事更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