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领巾!在我刚刚懂事的时候,看见在上小学的哥哥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好奇地问他那是什么,为什么每天要戴在胸前,哥哥笑着回答说,那是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只有少先队员才有资格戴!那时的我是不会听得懂的,但很羡慕,觉得红领巾很美丽,曾偷偷地拿哥哥的红领巾,让奶奶给我戴上,在家人面前炫耀,别提有多高兴!但妈妈告诉我,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才是的!于是我就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早点戴上红领巾!我上了一年级,在对红领巾的期盼中我第一批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先队!我终于用自己的行动有资格戴上红领巾了!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当队歌响起来时,此刻的我正紧握稚嫩的小手,郑重地高声宣誓“热爱祖国,热爱......”。我是多么兴奋和高兴!我终于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但同时我也认识到了,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才不愧于少先队员的称号!每天,我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上学去,放学的时候,把红领巾拿下来整整齐齐地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