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对于我来说,最开心的就是迎来了寒假。为什么我会这么开心呢?如果你觉得是因为放假的话,那么你就错了。我真正开心的原因是因为,在寒假我能够阅读很多很多的课外书。我是一个十分喜欢阅读的人,我的生活里如果没有书的话,我会觉得非常无聊,非常没有动力。所以,书籍对于我而言,是我的快乐源泉,也是我精神的支柱。
在寒假放假前,语文老师就叮嘱我们寒假回去多看一些书,以及要写几篇读书体会。这对于特别喜欢看书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我兴奋极了,放假之后,便让妈妈带我去书店里买书,还没开始买书我就在书店内认真的看起书来,甚至忘记了时间,后面是妈妈的提醒,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看了几个小时的书了。书籍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充满着无限的诱惑和无尽的好奇,也许也是因为我浓厚的好奇心,才让我如此的热爱看书。之后我买了好些课外书带了回去,只要一有空我就会翻开一本书,孜孜不倦的阅读起来。
老师布置的这个作业,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作业。因为它是我的一个爱好,我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在上面,不管怎样都感觉不到累。整个寒假下来,我看了不少的书,有一些作文书,也有一些名人名著。四大名著我早已经看完,也许是家里有一间书房的原因,我很喜欢呆在里面一整天,这让我的性格也变得内向沉稳一些。但是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进行阅读,是我的梦想。家里书很多,爸爸是一个很喜欢看书的人,每个炎热的午后,我会和爸爸一起在书房里,同一个时间翻开一本书,然后一直阅读下去,直到妈妈来叫我们吃晚饭为止。
这是我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我最快乐的时间,阅读能够让我变得自信,变得快乐。我也从这些书本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读一本书,就好像是乘坐一趟列车,阅遍河山。一路上的风景截然不同,有时激动人心,有时沉默不语。这样的感受,让我的精神世界变得尤其的丰富。紧接着我也开始热爱写作,写作和看书从古至今都是无法分开的。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写出优美地文字,提供给别人欣赏。
整个寒假,我不知道读了多少本书,这两个月的时间,让我有了一定的成长,阅读速度变得更加快,写作水平也得到一定的提升。感谢书籍,让我的生活变得不丰富,让我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变得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