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寒假10课”第二章《先辈的足迹》。通过视频学习我了解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后来的xxxx回归、xx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这一步步走过来有多么的艰辛,而这些都是我们的先辈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换来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祖国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我们和祖国同荣辱,共生存,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才能走向更好的明天。
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和本领,长大后像先辈们一样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做一个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