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母记》的读后感
《寻母记》是意大利著名作家阿米契斯的名著《爱的教育》中篇幅最长,也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文章。
文章主要讲述了在意大利一个贫困家庭中,母亲去阿根廷打工挣钱,已经两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家里人都非常着急。于是家中十三岁的少年马尔科下定决心去遥远的阿根廷寻找自己母亲。他坐了十天十夜的船,历经千难万苦,终于在萨拉迪洛河畔附近的一所住宅里找到了母亲。母亲重病缠身,本来已经打算放弃治疗,可见了她的孩子,重新改变主意,重新接受治疗的感人故事。
文章最后,马尔科尔扑在母亲的怀里,紧紧拥抱在一起,马尔科找到了他的母亲,该有多高兴啊!想着他们团聚时候的样子,我自己的眼泪也流下来了。马尔科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我们也应该是这样的,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历经挫折与磨难才能够获得成功的喜悦。
马尔科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为了和母亲见面,他做了一次别人想都不敢想的挑战。为了找到母亲,他长途跋涉,脚被磨得流出了鲜血,又冷又饿,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终于找到他的母亲,他对母亲的爱深深的感动了我。马尔科很勇敢,再加上一路上的坚持不懈,让我更加的敬佩他坚毅的信念!
读了寻母记,我又认识了一位英雄少年——马尔科。除了感动,他身上的那些优秀的品质也深深地影响着我。我想,马尔科这位朋友,以及他身上那些可贵的品质,将成为陪伴我一生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