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找妈妈读后感
今天很高兴收到了小狗宾巴系列的小鸭子找妈妈这本书。回到家就送给了儿子,告诉晨晨,就是因为你爱读书。这是专门奖励给你的。晨晨很开心。自己拿起了书。趁着晨晨的兴趣在,妈妈给晨晨讲了一遍,第一幅画面:一天早晨,宾巴和阿曼多正吃着早餐。阿曼多看了看表,说:“该去上班了。”晨晨对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很感兴趣,跟着也乐哈哈地说:“阿曼多和宾狗。”
宾巴去找帽子,晨晨看着这幅生动的画面开心地笑着。妈妈告诉晨晨,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们带着问题继续往下读,我告诉晨晨,书中自有黄金屋,也许孩子现在并不明白,也许长大就真正会明白,读书会让自己懂得很多,也会富有很多。通过读书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还可以扩大知识面,还可以安静下来,也能提高自己的理解和领悟能力。
接着又翻了下一页码,晨晨知道鸭子们去非州了,去寻找暖和的地方了。知道北方寒冷,南方避东去了。妈妈主要照着书读下去。也不知道晨晨注意到了吗,燕子,鸭子都会找温暖的地方过冬。
紧接着到了这本书的精华,宾巴说:“问问白云,看他们能不能载我们一程。”这一个大胆的想法。难道没有给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吗。还有一个细节。在他们骑着白云时,见到了海鸥后,见到了鸭子妈妈,白云载着宾巴,小鸭子和鸭子妈妈,都有点儿累了,但云朵还是很高兴,助人为乐,真是快乐的一件事,等他们到了非州时,其他鸭子都非常的欢迎他们,使全文升华到了高潮。晨晨也跟着书中的情节傻乐着。也不知看明白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