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人卡尔松》读后感500字
最美的童年
——《小飞人卡尔松》读后感
《小飞人卡尔松》是瑞典童话女王林格伦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叫卡尔松的小胖子与一个叫小弟的男孩儿之间的趣事。
卡尔松很调皮、贪玩,有些任性,还有些自私。嗯~~他还爱吹牛皮、说大话:“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卡尔松,英俊、绝顶聪明、不胖不瘦、风华正茂。”实际上他只是个背上有个螺旋桨的小胖子。卡尔松永远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却也总是游手好闲、没心没肺。与卡尔松相比,小弟是个比较听话的好孩子,虽说两个人性格不同,但这并没有阻碍他们之间的友情。小弟还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小手枪送给了卡尔松,小弟觉得,如果可以让卡尔松高兴,他送一万只小手枪也值得。他们互帮互助,小弟为了卡尔松放弃了旅行,卡尔松为了小弟去帮他追赶小偷。林格伦想通过这两个人物赞美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林格伦对表现孩子们之间的友情是情有独钟的,写得如此传神,令人佩服!在班级里,同学们之间也应当和谐相处,而且,只要学会卡尔松的风趣,交朋友就不愁啦!
这本书与林格伦另一部巨著《长袜子皮皮》有一点相似,它告诉孩子:尽管去玩吧!也告诉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同皮皮、卡尔松一样自由自在吧!林格伦可能希望通过自己笔下的人物,把孩子们从压力中“解救”出来。林格伦开创了“自由儿童文学”,她的作品老少皆宜,我想,这不仅仅因为作品中的人物天真可爱,还因为它对大人也有一些指导——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最美的童年!
另外,这本书让我看到:只要拥有卡尔松的自信和幽默便会讨人喜欢,即使卡尔松有自私、吹牛的坏毛病。如果卡尔松改掉了这些坏毛病,他就成了大人眼中的好孩子,但我想林格伦一定不愿卡尔松改掉那些缺点的,因为那就不是真实可爱的卡尔松了。
天底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孩子,我们就要做独一无二的的自己,享受最美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