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信格式写草船借箭读后感
读草船借箭后感
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中有一篇叫《草船借箭》的故事,我读了以后觉得对我很有启发。
开始东吴和蜀国结盟,刘备派诸葛亮去帮忙孙权,曹军逼近,东吴的周瑜说我们要和曹军在水面上做战,但是我们却超多的弓箭,周瑜心胸狭窄不能容人,他威胁诸葛亮,要在10天内造出10万只箭,诸葛亮早就料到了,他说我只用3天就能够造出来,还立下了军令状。家居广告语
第3天到了诸葛亮料到晚上会有云雾,假装去攻打曹营,曹操疑心病很重,不敢出兵,命令士兵放箭,诸葛亮的船上扎满了草人,箭射上去就会扎住,因此就有弓箭了。
为什莫许多人又嫉妒心呢?那就是怕别人高自己一筹,当别人有了成绩,受众人尊敬时,有嫉妒心的人就回去讥讽、造谣、甚至伤害他人,这是一种多么愚味无能的表现啊~[由duanmeiwen.整理]
嫉妒心这个东西很可怕,它会使人迷失自己,因此我们要从小就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做读书卡,或写读后感
读书卡是指读完一本书后,把一本书的名字,主要人物,和作者在此书中你喜欢的句子、词语和你的感悟记在一张卡片上后,这个卡片就叫读书卡。它既可以以板报的形式制作出来,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风格编辑出来。可以用电脑制作,也可以直接用手绘的形式写出来,读书卡的形式有很多,(读书卡的外框)比如:苹果外框、爱心外框、螃蟹外框……
古今中外名人学者所作的读书卡片大致有五种:
一是摘录卡:这是运用最多的卡片,主要是摘录所需要的原始资料。抄录时要做到目的明确,摘录准确,出处精确出处包括作者、书名、版本、章节和页码。摘完后要当即进行核对,以便做到用时不缺。摘抄的卡片,先可分大类,然后分中类,最后分小类,并装订成册,前置目录,以利查阅。
二是提要卡:读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后用自己的话把主要内容概括地写在卡片上,这有利于及时查阅。写提要卡时,要参看前言和后记,使你对本书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有个大略了解,这样写出的提要更准确、更精炼。
三是索引卡:有些专著或论文十分重要,所以材料处处皆是,真是记不胜记,搞不胜摘。这就需要把专著或报刊的文章题目、期号、章节、页码及内容记下,分类置放,以备查考。
四是回记卡:把平时听到的有用材料记在小本上,然后再过渡到卡片上,随时整理,分类保存。
五是心得卡:记录平时思考的心得、体会或感受。随身装几张卡片,偶有闪现的思想火花或思想心得马上就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