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人偷走你的梦》读后感用书信的格式写
读《别让人偷走你的梦》有感
《别让人偷走你的梦》刚看到这个题目我很奇怪,自己的梦怎么会让别人偷了呢?于是我便看了下去。
那是一次考试,作文的题目是自己的理想,有一个学生罗伯特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200亩牧马场。可老师看了他的作文后却给了他“差”的分数,因为他的家里十分穷,很难实现这一个愿望。老师觉得不可能完成这个理想,让罗伯特重写,可是罗伯特却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改。而且过了好多年之后罗伯特真拥有了自己的牧马场。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自己的理想不是因为别人的话而随意改的,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觉得自己一定能实现,而且向这方面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记得我叔叔小时侯也有理想可是被我爷爷知道了,爷爷问他有什么理想,而叔叔却说他要到大西北去那儿修铁路,当志愿者,爷爷听了却狠狠地骂了叔叔一顿,说:“去哪里不好偏要去大西北,那里干活又苦有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从那以后叔叔就再也没有提过去大西北,现在叔叔在杭州打工,从前的理想就全没了。
叔叔听了爷爷的话之后就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罗伯特截然不同,如果当时叔叔坚定自己的理想,我想他肯定就已经完成他的理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