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富也要穷孩子读后感用书信的格式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澳洲人教育小孩独特的方法,跟我 们中国父母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再富也要穷孩子》这个标题含义 很深,我对它的理解是:即使你很富有,也要穷自己的孩子。
因为太过纵容、娇惯孩子,会使孩子缺乏自制力和独立生活能 力,使他们永远离不开父母;永远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永远 不能去独创一片天地!
这篇文章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跟澳洲人相比中国的父母太 过于溺爱自己的孩子,《再富也要穷孩子》读后感在文中举的五个事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 就是:在中国最冷的冬天,家长门都给自己的孩子穿上厚厚的 一层衣服,再加上一件大衣,衣服的总重量可达几斤重。而澳 洲人即使是在最冷的冬天,也只给孩子加一件绒衣。
可见,这两种教育思想的差异。澳洲人虽疼爱自己的孩 子,可他们磨练还孩子们的一套办法,不像中国父母那样过于 溺爱孩子。我觉得:再富也要穷孩子不是不无道理的。澳洲的 孩子被磨练出自制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我们中国的孩子还在撒 娇、发脾气。
中国家长醒醒吧!你们过于溺爱孩子,不是为我们好,而 是还我们呀!使我们永远长不大!